被称为“12年来最长的五一”

即将到来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

如何让出游尽兴又安全?

4月23日下午,五一假日期间加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上公布了小长假出游的防控措施。

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防止客流量超限

旅游景区做到限量、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景区贯彻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得通告》要求。

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

减少人员接触聚集

控流量

旅游景区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提前向社会发布预约、限流和避免集聚的公告,引导游客间隔入园,对各场馆实施分时段错峰开放。

防聚集

支持采用扫码入园、电子门票等非接触服务技术手段进行购验票,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和排队聚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对旅游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加大工作人员现场防控巡查力度,引导游客分散游览,减少聚集;强化停车场防控管理,分散下客入园。

安全防护

健全应急机制,为游客配备充足的消毒洗手设备或消毒剂,卫生间、电梯、扶梯等公共区域加大清洁消毒频率,做好景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个人卫生和自身防护,配足防护设备和物资。

游客自觉配合测温

及时上报身体不适

● 游客要实时关注所前往景区的动态信息,养成分时段预约参观习惯,科学规划游览路线和游览时长;

● 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进行体温测量,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应第一时间告知景区工作人员;

● 遵守公共秩序和安全警示规定,听从景区工作人员协调引导。

团队旅游业务

实行“一团一报”

各旅行社要严格执行“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机票+酒店’旅游业务”的要求;

在组织旅游活动前要落实“一团一报”规定,要将团队信息上传至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旅游产品、线路进行安全评估;

加强旅游包车管理,乘车人数不得超过荷载人数的50%;

选择合格供应商,持续做好产品质量把控;

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产品宣传、展示、下单等环节,告知游客潜在风险。

星级饭店

严格摸底调查入住信息

加强分类管理,落实星级饭店主体责任;

对入住旅客进行信息登记摸底调查,规范完善相关资料和台账;

开展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强化企业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

会议上

市文旅局还发布了

五一期间开放的

30家A级旅游景区联系方式

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提前打电话

咨询预约入园相关事宜

五一期间,大连这些A级景区开放!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发布(dl-fabu)

编辑:姜雯欣 校对:宋洋

责任编辑:张一蕾 值班主编:于凌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