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市的真正魅力在哪里?也许是华灯初上时的建筑,车流不息的街道,也许是充满了烟火气息的夜市。当夜幕降临,霓虹灯亮,乘一叶小舟,置身夜色下的东方水城;登富国公园,一览滨城万家灯火;驱车跨海大桥,吹轻柔海风赏城市夜空;打卡“浪漫之星”,摩天轮里遥望星海湾璀璨光影;从夜市的一碗炒面,到酒吧的一场演绎,从摊主的吆喝声,到街边的欢笑声……将城市的夜晚浓缩,绚丽灯光倒映海面,城市活力与浪漫气息交融,点亮城市“夜经济”,让大连越夜越美丽。

融媒新闻版本期推出“暑期特别呈现之夜图”。精心搜罗了14处夜好去处,美食满足味蕾,娱乐忘掉烦恼,美景治愈人心。夜晚本就不应单调,这座城市的夜晚,更是道不尽的精彩与浪漫。

品品老大连的韵味

夜色阑珊,烟火喧嚣,上百个摊位上方交织的人间烟火味令人沉迷。激情四射的演艺、近百款的网红小吃、一个月十余场的热播电影……百年历史的大连水泥厂旧址摇身变成老大连韵味十足的商业街,在这里走街串巷寻找美食,让平淡的夜晚充满烟火气,用人声鼎沸洗去一身疲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石晶)

“大连外滩”

总要去趟港湾集市吧,吹吹大连港的海风,尝尝独一无二的网红大仙贝,感受浪漫之都的美味。这种味道叫做回味无穷;这种想念叫做念念不忘。不断勾起食欲的美味,七彩缤纷的霓虹街道都是大连夜经济复苏的象征。这里是美食与美景的聚集地——转角总会有惊喜的小巷,梦幻闪烁的星空瀑布,清新亮丽的彩虹楼梯。或许,在吃货心中,这种味蕾与视觉的融合地便是诗和远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见习记者石晶)

大连版

宽窄巷子

国潮风长桌,青瓦坡屋顶,这里号称“大连版宽窄巷子”。交大小吃街面筋哥、太原街周记大串、发现王国同款轰炸大鱿鱼……各种网红小吃挑逗着人们的味蕾。来这里撸串喝酒、谈笑风生,在人群中穿梭,看市井喧嚣,听商贩们吆喝,挑中意小物。烟火正盛,风味正浓,华灯初上,滨城添彩,清凉一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石晶)

欢闹的味道

来逛西安路的千万别错过!这里不光是食客的天堂,也是文艺小清新的汇聚地。美食、美景、美好的时刻——夜市的蛊惑达到了顶峰。各种小吃的香气被热闹的人群压得支离破碎,肆意地奔跑、跳跃。这便是夏日的味道,这便是热闹、欢乐的味道。(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李歆悦)

地道的“大连”

在路灯无法触及的角隅,溢出喧闹声,整齐支开一排排小房子,或“浓妆艳抹”,或“朴素自然”,不一样的风格有着一样的热辣——这便是久负盛名的中原小吃街。比大排档更“优雅”些,美味也是地地道道的“大连味”。排队也好,大快朵颐也罢,都是一碗人间烟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李歆悦)

万家灯火通明

穿过富国公园的石门来到山顶观景台上,犹如《千与千寻》中神明的世界一般。极目远望,都市美景一览无余,随着夕阳西下,夜幕缓缓降临,你会看到,城市那头,灯火辉煌,仿若繁星点点撒向人间。城市在夜里彩灯的照耀下变得格外妩媚,一条条由灯光组成的七彩巨龙傲然横贯穿梭在星河大海之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邰治)

人间烟火气

懂得善待自己的胃,就不再孤单。寻找夜晚的城市烟火气总是不能忽略了大连的夜市,高新区是大连年轻人聚集的地方,这里的夜市也不同凡响。外酥里嫩的炸冷面卷臭豆腐、麻酱管够的串串香、晶莹剔透的芙蓉蛋饼,甚至还能在这里找到正宗的咖喱黄油鸡。美食与潮流的碰撞,口味与文化的融合,这就是独具一格的大连美食之夜。(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邰治)

海上看日落

穿梭于云海之中的星海湾大桥无疑是大连人心中的城市名片。站在桥上向岸边望去,人头涌动的星海广场热闹非凡,向海面望去,一望无际,海水恬静温柔甚是抚慰人心。夜晚,它犹如一条彩色的巨龙,盘卧在绵长的海岸线上,耀眼夺目,流光溢彩,点亮人们心中的浪漫之都。遥望星辰大海,体会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意境,感受海风拂面,江山如此多娇的壮丽。(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邰治)

感受城市脉络

见过威严大气的天安门广场,看过灯火通明的东方明珠,可从没仔细观察过自己的家乡。当暮色西沉,夜色渐浓,站在山顶,晚风轻拂,俯瞰大半个滨城。黄昏落日世界坠入光河,车流轮廓浪潮起落,匆忙人群鱼跃而过,城市脉络纠葛交错……每一盏闪烁的灯光下,都有一个为了梦想、为了生活默默奋斗的人,他们在城市的一隅生活着,用灯火温暖着城市的夜空,缀连起城市的轮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石晶)

内地小香港

日暮西陲,夜幕深邃,钻石湾仿佛真的有钻石星光点点。海鸥掠过水面,货轮停靠岸边,对岸的楼宇簇簇璀璨,海面倒映着绚丽灯光。夜色中,城市繁华与平静海浪交相辉映,空闲时来这里走走,城市码头,灯火朦胧,夜色曼妙,海风轻拂,享受这一片宁静与安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石晶)

威尼斯风情

夜色朦胧,运河之上,贡多拉悠扬梭行。漫步在东港“威尼斯水城”,仿佛置身异域:巴别塔、圣马可广场……水的灵动与建筑的厚重构造成独特的风情,在寥廓星空的注视下,流溢在星辉的光芒中,释放着沁人心脾的魅力。(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李歆悦)

360度全景看大连

作为大连老牌的网红打卡地,望景咖啡的夜色是独一无二的。站在大连城市的上空,俯瞰如繁星闪烁的高楼大厦,与美丽的夜色融为一体。日落之后,霓虹初上之时,一幅360度的绚丽城市夜景尽收眼底,暖黄的路灯温暖着每一位晚归的行人,夜深露重之时,倚靠在观景台上,体会风景带来的感受。你看那远处的霓虹璀璨,是美丽的家乡,是值得我们奋斗的地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邰治)

爱我久留

莲花山观景台,海拔259.6米,暗合“爱我久留”之意。太阳将落未落,华灯初上,海边、天边是迷人的粉。眺望东北可见大连港,俯视西南星海湾尽收眼底,放眼东南傅家庄、跨海大桥历历在目,目视正前方海滨公路东西蜿蜒……环顾皆美景,人生尽浪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李歆悦)

浪漫之星

面朝大海的森林动物园摩天轮“浪漫之星”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上摩天轮,林间萌兽环绕的摩天轮近可瞰傅家庄与星海湾全貌,远可望燕窝岭和黄泥川的绝美风光。夜幕降临,乘坐摩天轮升至轮顶眺望夜色下的星海湾大桥,华灯闪烁,绝美景色,无与伦比。惬意地坐在轿厢内,放上一首舒缓的夜曲,体会大连的浪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邰治)

手绘图:马成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