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机器,体检省事多了。

有了这个机器,体检省事多了。

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本报讯“原来驾照到期换证得先去体检,然后再到交警大队办理换证,费时又费力。现在有了这个机器,在一个地点就能解决。”孙女士听说沙河口区公安分局南沙街派出所新增加了一部驾驶员智能体检机,便来到这里,没想到10多分钟就完成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记者了解到,昨日这部智能体检机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可以在南沙街派出所一站式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南沙街派出所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创新工作方法,推出驾驶人自助体检一站式服务,解决了以往群众到窗口申领和换证时,还需要跑到其他地方体检的问题,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有效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驾驶员智能体检机操作起来非常简单,驾驶员先将身份证放在感应区扫描,系统会自动读取身份信息,驾驶员只需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完成身高、视力、听力、辨色力等项目的检查,现场可以打印体检报告,全过程不到5分钟。然后就可以直接到综合窗口办理业务了,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民警提醒,目前,智能体检机可以实现申领驾照(新学员)体检、换证体检、年审体检、增驾体检、降级换证体检,但南沙街派出所只可以办理驾驶证满期换证业务,其他业务在体检完成后,可以凭体检结果到交警大队办理。市民在操作时应注意,3次操作错误后,当日将无法再进行操作。在使用智能体检机的时候应注意,头部不能戴帽子,头发不能遮挡住眉毛和耳朵,耳朵不能戴耳坠饰品及耳机,不能穿白色及颜色比较浅的衣服,男士要露喉结。在使用前,应仔细阅读使用须知,否则可能体检审核不合格。

这些地点实现一站式服务

1.中山交警大队:大队对外业务大厅(胜利广场 8 号渤海明珠酒店二层)

2.西岗交警大队:西岗区八一路250-1号

3.甘井子交警大队:甘井子区华东路219号

4.高新区大队:高新区火炬路 56 号

5.交警车管大队:甘井子区中华东路 600 号(一楼业务大厅)

6.交警驾管大队:甘井子区中华东路 600 号(二楼业务大厅)

7.沙河口分局南沙街派出所:沙河口区五一路99号 电话:66001701

8.甘井子分局大连湾派出所:大连湾街道前关湿地公园对面 电话:87600246

9.都邦保险中南路店:中山区中南路 176 号

周六周日也可以体检的地点

1.大连交警综合服务中心大连汽贸分中心:

甘井子区华东路45号(金三角大连汽贸集团院内)

2.中国邮政五四广场支局:沙河口区成仁街2号。

3.云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甘井子区龙安路8号-1 电话:86421999-0

驾驶人体检站

1.大连公安医院唐山街驾驶人体检站电话:82590411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通山街 12 号(唐山街松山寺旁)

2.马栏子驾驶人体检站电话:84220389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祥溢园 64 号 (沙河口交警大队斜对面,亲亲家园小区东南门北侧)

3.姚家驾驶人体检站电话:86420790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姚北路 39 号(连通驾校院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