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Zika病毒的人数上升至拉贾斯坦邦的72人,联盟卫生部周一要求各国检查蚊虫育种并加强载体控制策略遏制疾病的传播。

Sanjeeva Kumar,卫生部和家庭福利部的其他秘书(卫生)通过视频会议举行了各国各国代表的会议。他要求他们在国家向量疾病控制方案下实施指导方针,以有效控制ZIKA。

“各国已被要求加强与抗幼虫活动和雾化的载体控制策略,并遵循国家向量疾病控制方案下规定的指导方针,以有效地控制寨卡病毒疾病,”卫生部官员表示还被要求加强监督系统。

Zika是由AEDES AEGYPTI蚊子造成的,该蚊子也传播登革热和Chikungunya,并在开放的停滞水中品种。

周一在斋浦尔检测到12例Zika病毒,将受感染者的总数达到72。“在72例患者中六十次治疗后健康,”Rajasthan卫生部门官员表示。

他说,大多数案件从斋浦尔的Shastri Nagar地区报道,他说,正在进行雾化和其他抗幼虫活动以防止病毒的蔓延。

因此,在Shastri Nagar和邻近地区进行了96,000户家庭的远门对电脑调查。警察说,在该地区发现了蚊子幼虫。

国家卫生署还发布了孕妇留在受影响地区以外的孕妇,而不是访问Shastri Nagar。

Zika病毒引起发烧,皮疹,结膜炎,肌肉和关节疼痛。它对孕妇有害,因为它可以导致微头,这是一个婴儿的头部的头脑显着小于预期的条件。

在印度,第一次爆发在艾哈迈达巴德于2017年1月举行,第二年在泰米尔纳德邦的克里希诺吉里区举行。这两种爆发都通过密集监视和矢量管理成功地含有。

该疾病受联盟卫生部监察,虽然自2016年11月18日以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通知不再是国际问题的公共卫生应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