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西岗区五四路小学联合大连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以“防范电信诈骗,正确了解‘110’”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宣传教育讲座。

活动当天,西岗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周韬走进五四路小学,为学校1000余名师生解析了各类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同时,民警周韬还以案释法,选取了游戏充值、冒充售后客服等在校学生中多发的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剖析了犯罪分子的行骗手段及应对策略,希望学生能以此为鉴,提高反诈能力,让诈骗无处遁形。

最后,民警还希望全体学生从自己做起,不仅能做到若遇典型诈骗会理性处理,更能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人,从此刻开始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贪小便宜,不被虚假广告迷惑,不随意注册填写账户,全面防范电信诈骗。并以此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人人能懂,人人会防”的反电诈宣传氛围,筑起一道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据悉,五四路小学每月都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这些活动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