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今天发布了一条流通,使其强制选择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和城市合作银行,以采用基于风险的内部审计(RBIA)系统,符合银行。

RBI首先宣布将在2020年12月的货币政策发出这样的指示。这是为了加强内部审计函数的视图,“这是第三行防守,”监管机构表示。

“虽然NBFCS(非银行金融公司)和主要(城市)合作银行(UCBS)的规模增长并变得全身重要,但这些实体的不同审计系统/方法的普遍性创造了某些不一致,风险和差距。由于SCBS,NBFCS和UCBS凭借从事类似的金融中介活动,他们的内部审计系统也需要在牢记比例原则的同时逐一对齐,“RBI在周三早上通知。

该通函适用于所有存款的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所有非金融公司(包括核心投资公司)的不押金,资产规模为5,000亿卢比,以及所有主要(城市)合作银行(UCBS)资产规模为500亿卢比及以上。

指导方针打算为强大的内部审计职能提供必要的要求,包括足够的权威,身材,独立,资源和专业能力,以便在较大的NBFCS / UCBS中对准计划商业银行的那些要求。

“预期通过这些实体采用RBIA将有助于提高其内部审计系统的质量和有效性,”RBI表示。

内部审计职能应广泛评估和促进组织治理,风险管理和控制流程的整体改进,使用系统和纪律的方法。

“虽然风险管理功能应专注于风险的识别,测量,监测和管理,风险政策的发展,风险管理模式的使用等,RBIA应为制定风险而进行独立的风险评估 - 基于审计计划,其考虑了从活动/位置发出的固有的业务风险以及控制系统的有效性来监测这种固有风险,“通知读取。

监管机构表示,内部审计职能应广泛评估和促进组织治理,风险管理和控制流程的整体改进。它还应该在组织内促进适当的道德和价值观;确保有效绩效管理,员工问责制等。

“内部审计函数不得外包。但是,在必要时,包括前雇员的专家可以在合同的基础上聘用,“RBI澄清了。

RBI表示,有关NBFCS和UCBS将构成高级管理人员委员会,以制定合适的行动计划。RBIA将进行独立的风险评估,制定基于风险的审计计划。

Bard批准的基于风险的汽车计划也必须定期审查由组织定期审查。所有较兴趣的实体都预计将于3月31日至2022年3月31日实施审计框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