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是2017年达摩人的宝宝,凭借保险杠上市收益,Au小型金融银行(AU)和MAS金融服务(MAS)近期越来越大。奥地组织近22%,比淡马锡在今年6月拿起公司股权的52周高达16%。MAS(CMP:RS 542,M CAP:卢比2,963亿卢比)也显着矫正,从其上市价格达到18%。

投资者是否错误地获得了投资论文?或者现在还有长期的机会,现在可以在更合理的估值中获得吗?

我们相信这些企业做得很好的原因,前进。这是原因:

两个实体都有相对较小的实体,分别管理资产21,765亿卢比和4,915亿卢比。这意味着有足够的余地用于增长,而不会受到更广泛的宏观逆风的影响。

AU和MAS由第一代企业家经营,他们很好地了解各自的企业,并通过不同的经济周期进行了经过验证的追踪业务的经历记录。两家公司的面部股东的存在展示了长期投资者在其增长之旅中的信仰。

最后,在许多球员缺乏资本的增长荒废的系统中,既有奥布(资本充足率为19%)和MAS(汽车:29.43%)有足够的资源来捕捉市场份额较弱的竞争景观。

Au小金融银行 - 所有关于增长之旅

由第一代企业家Sanjay Agarwal推广,AU成功地从其早期资产融资NBFC阿凡达的小型金融银行(SFB)于2017年4月。它在全国11个国家(Rajasthan和北部和西部印度的一些国家)运作,并专注于高增长的部门(客户包括低收入和MID收入和微小企业)而创建了一个利基,同时确保了最低资产质量由于在市场上的强大流程和长期经验,问题。

与业务的强劲增长相比,报告的盈利邮政上市和转换对银行的转变令人印象深刻。转换为兴趣边缘压缩的银行的高前期成本对数字进行了损失。

在过去的七个季度上,预付款书籍在过去的七个季度上升了2.8倍以上达到200,000卢比,持续到商业银行,黄金贷款,家庭贷款,Agri-SME,消费者耐用品和两轮车等新的业务。本书的普遍和失败导致收益率接近200个基点。但是,投资组合的风险降低了风险加权资产与总资产的下降。

虽然这导致了兴趣裕幅度的压缩,但随着银行在获得存货存款中成功并带来资金成本,它应该逐渐稳定。在过去的七个季度中,存款在第1季度2019年第18季度至12,573亿卢比中从815亿卢比上升了15次。如今,与11%七分之一的额外,存款基金接近较高的67%。但是,CASA(低成本当前和储蓄账户)24%萎缩,值得关注。

对银行的转换导致了上线或初始成本增加。因此,收入率(营业费用为净收入)的成本已上升至61%,远高于同行集团银行(通常不到50%)。展望未来,由于银行归于其投资,并在扩建的分销网络中看到收费的收费提高,这一比例应适中,为收益提供填充物。

在高增长中为AU脱颖而出是其能力,可以分别包含2.1%和1.3%的毛额和净不良资产的资产质量压力。

我们看到了一个强大而有利可图的增长之旅。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看出,校正使得估值是合理的。

MAS - 长期慢速但稳定的NBFC

与AU不同,在经营的标志中,MAS是一个谨慎的NBFC,以古杰雷特在过去风化了几个部门挑战,并从现在面临NBFC空间面对的逆风上的飞行。

这座古吉拉特邦的NBFC促进了Kamlesh Gandhi和Mukesh Gandhi,虽然大多数分支机构都在六个州和德里运作,但大多数分支机构都是古吉拉特邦和马哈拉施特拉的经济充满活力的状态。

该业务主要关注小企业和辛勤贷款。目前有四种产品类别 - 微型企业贷款(MEL),中小企业(中小企业),两个惠勒和CV(商用车)贷款。该公司还拥有住房融资附属公司迎合经济适用住房。

多年来,公司已经在校准的方式上成了校准的态度,而不承担不必要的风险。

MAS有一个独特的采购模型。除了销售团队外,公司还签订了大量采购中介机构的商业安排,包括基于委员会的直接销售代理商和与各种经销商和分销商的收入安排,其中部分贷款予以保障采购合作伙伴。它拥有超过120个小型NBFC合作伙伴,用于采购业务。

公司性严格的定性和定量评估标准,可保持支票违约。这反映在具有总NPA的数字中,净NPA分别为1.19%和0.95%的进展。

有关资金的融资简介,以及来自公司的资产银行的大需求,在NBFC的资金危机之后,屏蔽了它。虽然资金成本的增长可能会影响近期保证金表现,但其增长率越大。

目前的弱小情绪可能只是逐步逐步积累这些高质量企业的正确机会。

披露:投资专家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提示是他们自己,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建议用户在采取任何投资决策之前与经过认证的专家进行检查。

(资源:MoneyControl)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