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贷款支付给Pradhan Manti Mudra Yojana(PMMY)在过去三年中出现了强劲增长的贷款,但由于全球经纪花旗表示,此类信贷的违约风险也在上升。

截至2019年11月,在该计划下,在FYTD期间支付了超过1万卢比的贷款。2019财年期间,支付价值超过3万卢比,同比增长26.5%。

“在PMMY下借用的客户分部可能对导致业务失败的不利宏观条件具有更高的易感性,这是在GST转型和展示期间看到的业务失败,”花旗说。

它担心银行“承销标准和借款人的偿还能力,这可能会导致NPAS的增加。

截至2019财年,累计国内生产总值自PMMY贷款成立以来为1765亿卢比,为2%。

该报告称,Mudra计划的第1类(票据大小)下的第一次借款人可能经常需要优先考虑满足偿还贷款的偿还需求或支出,这是该报告的偿还导致违约的贷款。

“此外,贷款实践的低效率,信贷评估不良,借款人的故意违约和由于放缓导致的现金流量也有助于违约率较高,”该报告增加。

早些时候,印度副省长的储备银行MK Jain也标记了Mudra贷款中NPA的危险,并且银行需要密切监测同样的必要性。

国营贷款人在19财年在39财年在大部分导致印度州银行的支付期间注册了7%,同比增长18%。

NBFCS和小型金融银行的支出分别观察了74%和40%的增长。整体私人贷款人在支付年度增长时已经注册了29%。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