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14日讯 一声汽笛鸣响,拉开了1月10日春运首日大幕,大连客运段组织干部职工在大连北到上海虹桥G1251次列车上、大连到沈阳北的G8045次列车上粘贴“鼠年福字”的窗花。在大连站G8045次列车站台上,身披绶带的青年志愿者为旅客发“福”字,帮旅客拿行李、解答问询、引导上车。两名漂亮的动姐手持一张红彤彤的带有“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的展板,面带微笑迎接着旅客。旅客朋友们高兴的在展板上写下了“祝祖国繁荣昌盛”等殷殷祝福和对亲人的新年寄语。这个段青年职工现场为旅客演唱《新年祝福》等歌曲,温暖和谐的氛围弥漫整个站台、车厢。G8045次列车缓缓启动后,在4号车厢,身穿制服的动车列车长,站在“让昨天告诉未来,铁路发展看变化”的挂图前为旅客讲解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铁路的巨大变化。

大连客运段强化安全保障 提升服务品质

为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大连客运段超前部署、统筹推进,把旅客满不满意作为春运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高铁和旅客安全作为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春运前强化乘务人员应急处置培训,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统筹做好行车组织、餐饮供应、交通接续、退改签等各项工作。对旅客安全、三品堵卡、防火防爆等关键环节进行超前研判,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大连客运段强化安全保障 提升服务品质

今年春运在充分保证运能基础上,增加客流集中地区运力安排,春运期间这个段共加开8对临客列车,分别是大连-佳木斯K4833/4次、大连-牡丹江K4835/6次、大连-赤峰南K5045/6次、大连北-北京南G4751/2次、大连北-绥芬河G4121/2次、大连北-哈尔滨西G4031/2、大连北-沈阳G9121/2次、大连北-长春西G9131/2次。图定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1对,原大连-齐齐哈尔的T129/30次延长至嫩江。节前,安排高铁和动车重联295列,普速列车在恢复满编组的情况下,再加挂车41辆。他们充分预想,科学组织,在人员储备、交路安排、备品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证临客列车开行质量,最大限度保证春运运力需求。大连客运段进一步完善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信息链,对12306网站等发布的特殊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导盲犬进站等乘车服务,按照工作流程抓好落实,实现线上预约和线下服务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全程服务不断线。这个段以共产党员号、共青团员号等服务品牌为引领,针对不同旅客的需求,开展变座、升舱、补卧、查找遗失品等差异化的特色服务和精品服务,全面展示列车服务窗口的新形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王博 藤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