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老大连球迷提起科萨,都会不由自主的竖起大拇指。因为科萨是大连实德队的功勋教头,他接手球队之后就让大连队在中国足坛所向披靡,拿到了很多冠军奖杯。所以至今有大连球迷认为科萨是球队最成功的主帅,而这位名帅能在大连队获得成功,除了他执教能力确实不俗,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他能镇得住大牌。

他是唯一能镇住郝海东的大连名帅,曾多次带队夺冠

大连实德队巅峰期堪称国脚云集,李明、郝海东、张恩华都是在本土球员中属于公认的佼佼者。他们不仅是大连实德队的绝对主力,而且在国足也是当红国脚。所以科萨在接手大连实德队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如何能镇住这些队中大佬。科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之后,决定打蛇打七寸,先从桀骜不驯的郝海东开始做工作。郝海东在大连实德和国足都是公认的刺头,一言不合就会马上炮轰,哪怕是米卢这样的国足主帅,郝海东都会在接受采访时公开炮轰。

他是唯一能镇住郝海东的大连名帅,曾多次带队夺冠

所以科萨认为自己要想镇得住大连队这些大佬,就必须先镇住最大刺头郝海东。科萨了解郝海东的脾气,属于吃软不吃硬的个性球员。如果想要镇得住郝海东,必须有做到两点。第一点自己的执教能力,必须让郝海东心服口服。当初郝海东在接受采访时,之所以公开炮轰国足主帅米卢,就是因为他根本不认为米卢是一位高水平教练。相反郝海东一度认为米卢训练方式散漫,就是来国足骗钱的江湖骗子。

他是唯一能镇住郝海东的大连名帅,曾多次带队夺冠

科萨在接手大连实德之后,不管是他的带队方式还是带队成绩,都让郝海东心服口服。所以郝海东对科萨这位教练的能力非常认可,这是科萨成功镇住郝海东的第一步。科萨用出色的执教能力征服郝海东之后,又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拉近了与这位刺头的距离。

他是唯一能镇住郝海东的大连名帅,曾多次带队夺冠

看过大连实德队训练的球迷,都还记得科萨也是经常与郝海东在场上勾肩搭背,时不时还一起谈笑风生。科萨主动放低姿态跟郝海东称兄道弟,让郝海东跟这位名帅关系一直非常融洽。科萨能被郝海东这位大刺头彻底征服,那么其余像李明和张恩华这样的刺头被镇住,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所以科萨有了这些基础,才能在大连实德队大获成功,至今被球迷认为是大连最成功的名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