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蒋文强

大家对这个名字可能并不熟悉

但是提到小伙“大连”

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

新闻回顾

误入武汉当保洁的大连小伙,回家啦!

误入武汉的小伙“大连”: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蒋文强误打误撞到了武汉

成为了一名服务在疫情第一线的志愿者

他可是武汉第一医院的大红人

只要您喊一声“大连”

他肯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面前

“大连小伙”蒋文强

目前已经回到了家乡大连

误入武汉的小伙“大连”: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4月5号下午

记者也视频连线了蒋文强

让他跟咱们聊聊他在武汉的那些日子

回家后心里踏实,胃口也好了

误入武汉的小伙“大连”: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张晓川:终于回来了,我看你特别放松的状态。最近休息的怎么样?

蒋文强:从武汉回来到现在,整个人都放松了,心里特别踏实。虽然没回到家,但是在家乡土地上感觉很踏实,胃口也好了,我害怕瘦下来的肉又胖回去了!

张晓川:都是大连海鲜是吗?

蒋文强:对对,都是大连海鲜!

我一个老爷们都快不行了

你想想那些小护士

张晓川:什么时候确定能回来的?

蒋文强:我回来的前两天,大连市政府给我打的电话,可以帮我协调,一直到我回来前一天晚上,接到卫健委消息,(说)明天带我回去。

张晓川:你以前也没做过这样的工作,也没受过保护,肯定担心吧?

蒋文强:以前没接触过这些,只知道戴口罩。第一次穿防护服把自己全封上了,上午4个半小时工作,我穿了两个小时就不行了,浑身是汗,实在是坚持不住了,我就出来了,后来就开始学习怎么穿防护服。

误入武汉的小伙“大连”: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张晓川:一般一天要工作多少小时?

蒋文强:早上7点到11点半,下午1点半到5点,晚上6点到10点,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我一个老爷们都快不行了,你想想那些小护士。

现在都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

一直都是戴口罩

误入武汉的小伙“大连”: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张晓川:在武汉,是不是很多人都挺照顾你的?

蒋文强:大家都知道我没什么物资,都是大家捐给我的。武汉第一医院的医生们捐给我的,还有各个地方的医疗队捐给我的。

张晓川:现在跟他们还有联系吗?

蒋文强:我最近隔离,天天在跟他们聊天!

张晓川:走的时候很不舍得吧?

蒋文强:我当天想跟他们告别,一瞬间我不知道怎么说了,当把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一直都是戴口罩。

朱霞姐说,回去的时候要带上我

听完之后特别暖心

误入武汉的小伙“大连”: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张晓川:家乡的媒体一直都在关注你,我们新北方也在报道你,你知道吗?

蒋文强:我朋友给我录了一段视频,朱霞姐说的一句话特别让我感动。我们辽宁队去了2054个(医护工作者),回来去的时候要是2055个,其中一个就是我。听完这句话,特别的暖心。

张晓川:你的选择你的坚持也代表了我们辽宁精神,乐观、坚强、勤劳,我相信这件事也改变了你很多。

蒋文强:让我成长了,对社会对家人对朋友肯定都不一样了。以前很少主动去帮助人,现在我真的想为别人做点什么。

张晓川:更乐观了是吧?

蒋文强:有一首现在特别流行的歌。“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用大连话说

蒋文强真是“血帅、血厉害”的人

希望小伙子这种乐观精神

能够感染更多的人

再次为他点赞!

来源:新北方

记者:王贺

编辑:付竹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