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据记者孙睿透露,2018赛季中甲最佳新秀张宏疆目前正在青岛黄海试训。张宏疆一直是97年龄段里非常不错的后卫新星,目前还不满23岁周岁。据悉,张宏疆已经在黄海试训一周的时间,而在此前黄海队内的训练赛中他也曾替补登场。如果黄海能够将他签下,既能补强后防线,还增加了U23球员的人选,对于年龄偏大的黄海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中甲最佳新秀试训青岛黄海,出自大连足球名校,受到过孙继海青睐

张宏疆,1997年6月13日出生,身高180cm,能够司职左右边卫、后腰等多个后防线位置。他的特点是上下折返能力强、速度快、身体硬朗,而且这两年在中甲一直是抢断榜前几位。

张宏疆出生于辽宁盘锦,9岁时进入大连足球名校东北路小学接受专业足球训练,2008年被选入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梯队,因此他的整个童年都在大连度过。2011年,张宏疆与张源、丛震等队友随实德97梯队赴西班牙接受了一年的训练。2016年2月,张宏疆以自由身加盟加盟葡萄牙球队贡多马尔。

2012年底,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解散,张宏疆回国加盟了同城球队大连超越。2013年,16岁的张宏疆便在中乙联赛代表大连超越迎来了职业生涯首秀。2015赛季,年仅18岁的张宏疆坐稳了超越队首发后腰的位置,当赛季帮助球队拿到中乙亚军冲甲成功。

中甲最佳新秀试训青岛黄海,出自大连足球名校,受到过孙继海青睐

2017赛季,张宏疆离开葡萄牙租借加盟中甲球队梅州客家。在梅州客家的第一个赛季,张宏疆便展露出自己全能的特质,在后防线多个位置均有着稳定的表现。该赛季,张宏疆以73次抢断及83.6%的抢断成功率高居中甲抢断榜的第二名。

2018赛季,张宏疆正式加盟梅州客家,表现更加出色。在中甲联赛首轮客场1-2不敌石家庄永昌遭遇开门黑,但张宏疆贡献出了4次抢断3次拦截2次解围和2次封堵射门的出色数据,为整个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梅州客家队在此后五轮保持不败并取得联赛主场四连胜,六轮比赛过后,梅州客家一度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当时张宏疆晒出了中甲积分榜截图,并写道:“积分榜第一从未有的感觉,好爽,也希望超越能保级成功,永远忘不了在那里的快乐时光,最后我只想说一句,我梅从此以后站起来了。”

中甲最佳新秀试训青岛黄海,出自大连足球名校,受到过孙继海青睐

那个赛季由于球队需要,张宏疆在左右边卫两个位置来回切换,甚至还一度顶上后腰位置。比赛中主帅给他的任务都是盯防对方的主力前锋,他在新位置的表现十分稳健,没有任何的不适应。2018赛季中甲联赛中,张宏疆共代表梅州客家出场了29次,出场时间高达2406分钟,成为中超、中甲球队U21球员中唯一出场时间在2000分钟以上的球员,同时贡献了90次抢断、180次解围和70次争顶,在中甲的后卫球员中均位居前列。凭借如此优异的表现,张宏疆获得了当赛季中甲联赛最佳新人称号。

上赛季,张宏疆代表梅州客家出场26次,其中有25次首发,继续有稳健的发挥。在中甲的三个赛季,作为绝对主力的张宏疆得到了迅速的成长,一度成为转会市场上中超球队追逐的对象。据悉,2019年年初中超豪门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均曾经有意引进张宏疆,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中甲最佳新秀试训青岛黄海,出自大连足球名校,受到过孙继海青睐

在孙继海执教97国青时期,张宏疆是他的麾下爱将。被成为“中国太阳”的孙继海也是踢右边后卫,是留洋最成功的中国球员,曾经在英超曼城坐稳主力位置。张宏疆能得到相同位置的“中国太阳”的赞赏,说明他的确实在同龄人中属于右边后卫的佼佼者。此后,他的表现也打动希丁克,入选过希丁克执教的国奥队。

张宏疆现在名气不大,主要还是因为没有在中超出场过。如今,青岛黄海成为中超新军,张宏疆前来试训,对于这名交手了三个赛季的球员,黄海教练组更加知根知底,他有望在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获得在中超新军效力的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