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又可能出奇葩新政了!中超联赛如果在6月底或7月初开赛,许多球队外援与外教没有及时归队,于是足协在向体育总局申请各级联赛开赛时,或将规定中超联赛初期只上2外援。有这种可能,对于中超16支球队来说,这样做就达到陈戌源所想做的“公平”了吗?

据北青报报道,足协将于近日召集各俱乐部负责人在上海开会,议题是就联赛赛制等问题磋商,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大概率采用“分组、分阶段”形式进行。5月12日,足协人士确认,已就包括中超、中甲、中乙、足协杯以及女足赛事在内的新赛季赛事计划,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申请,6月底或7月初为开赛日期,一旦获准,各项赛事一个都不少。

中超单场只上双外援?苏宁纯“全华班”!大连人“石头剪刀布”

由于受疫情影响,赛事周期将会缩减,中国足协想减少各赛事场次。近日有消息称,中超联赛大概率采用“蛇形分组”的方式,分阶段进行。第二阶段赛事是采用淘汰赛制还是主客场循环赛制,足协还没有下决定,此次会议将跟各家俱乐部高层进行讨论,确保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另据国内媒体透露,足协考虑到一些球队外援没全归队,开赛初期各队或只允许2名外援出场。

中超单场只上双外援?苏宁纯“全华班”!大连人“石头剪刀布”

或许足协认为,这是一个相对折中的办法,基本能够得到各俱乐部的普遍认可。这也正是中国足协的奇葩之处,在外援与外援问题上,左右为难,最终结果也不可能达到所有俱乐部的满意,因为本身各家俱乐部外援与外教归队情况就不一样,到头来足协仍然可能“里外不是人”。目前中超16支球队中,仅有石家庄永昌和大连人外援外教全部到位。

中超单场只上双外援?苏宁纯“全华班”!大连人“石头剪刀布”

北京国安和江苏苏宁最惨,他们的外教团队和外援仍然滞留海外,何时归队身不由己,他们将以“全华班”征战,国安尚有阿兰、李可、侯永永等归化球员可战,苏宁的“全华班”更纯。争冠球队当中恒大“保塔”两名外援没归队,上港只有阿瑙托维奇未归。

中超单场只上双外援?苏宁纯“全华班”!大连人“石头剪刀布”中超单场只上双外援?苏宁纯“全华班”!大连人“石头剪刀布”

大连人俱乐部5名外援归队,但卡拉斯科离队之后,贝尼特斯正在打造一个整体,新赛季开赛初期各队若只允许上两名外援,哈姆西克、龙东、博阿滕以及瑞典双森谁上场?难道会是“石头剪刀布”?新赛季大连人“新兵蛋子”太多,只有两名外援在场上,更加考验年轻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和心理素质。在激烈对抗中,贝大师的手势再漂亮,谁会有功夫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