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日前,2021年度《大连市城市发展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发布,共涵盖6大产业、19个行业、291个岗位。为充分发挥好《目录》对紧缺人才引进的指引作用,切实提升我市对高校毕业生引进的精准度和实效性,2020-2021年度《大连市“两高”人才引进微地图》(以下简称《地图》)也于近日正式上线,为用人单位引进高校毕业生提供具体的地理、专业、所在高校等信息和翔实的毕业生数据。

《地图》以参与《目录》编制问卷调查的1004家用人单位填报的信息为基础,结合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产业发展战略要求,统计分析了150多所全国重点高校的2020-2021年度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数量信息。主要包括“双一流”高校、985高校、211院校。同时,还将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两所本地院校纳入了统计范围。最后确定以110所与我市产业发展关联度高的高校毕业生数据信息作为地图编制基础数据。

《地图》共涵盖40个专业大类,95个专业细类。以2020年11月份为节点,对已发布毕业生信息的高校进行精准统计。对未发布毕业生信息的高校,统计其2020年毕业生数量。需要说明的是,虚拟现实技术、区块链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海洋机器人、新媒体艺术等5个新兴专业均为近年特设专业,所以2020、2021年暂无相关专业本、硕、博毕业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