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5月1日起,庄河市各大景区及特色民宿开门迎客,游客中80%以上来自大连本地及周边地区。截至5月3日,庄河市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营业收入7350万元,接待游客量和收入与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12%和15%,创历史新高。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节前,庄河市发起旅游宣传攻势,促旅游市场快速升温。冰峪、天门山等几大景区纷纷“走出去”与市场对接营销宣传。行业管理部门精准施策,加大促销力度,充分利用自媒体等方式广泛进行宣传。4月28日,“大连乡村振兴旅游季”在庄河田祖庄园启幕,打造5+N系列主题活动,促进全域各方资源联动。在“景区+”新业态模式下,庄河市文旅部门挖掘本地旅游资源,拓宽旅游线路,增添旅游新项目,推出长岭石佛万亩桃花园观赏点、英纳河畔自驾游打卡地等项目,增添了假日旅游的新去处。

    节日期间,“庄河处处是景点”成为外来游客的共识,近郊游、自驾游成为庄河旅游市场的主打特色。各大景区停车场停满了私家车,而以往大多为旅行社的大巴车。同时,庄河百姓健康舞展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也为庄河节日旅游市场增添了一份火热。“天门山杯”踏青徒步大会等活动,吸引众多体育爱好者走进庄河感受自然。

    庄河市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各景区提前公布预约方式,倡导游客网上提前预约入园;引导游客间隔进入景区、错峰游览;在购票场所、景区入口、核心景点、餐饮服务场所等区域设置导引标志或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切实保障游客安全、舒适、愉快游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