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5月6日傍晚开始,我市出现雷阵雨,局部伴有雷电、雷雨大风和小冰雹天气。截至昨天5时,大部地区降小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7毫米,最大雨量和小时雨量均出现在庄河鞍子山乡金山,分别为7.9毫米和6.4毫米,市区平均降雨量2.8毫米。市气象局组织实施了人工防雹作业,发射防雹炮弹20发。

昨天我市风力较大,各地均出现8级阵风,受上游沙尘输送影响,早晨开始我市出现浮尘天气,各区市县空气质量主要为中度—重度污染。此次沙尘随着蒙古气旋后部西北风输送到大连地区。

预计今天白天,瓦房店、普兰店、庄河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天气以多云为主,风力仍旧强劲,西南风6到7级阵风8到10级明天上午转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10级,市区气温12℃~20℃。

下周一随着近地面低压系统靠近我市,新一轮降水天气又将光顾,不过总体雨量不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