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为响应广大老旧小区居民期盼,不断健全完善老旧小区各类配套设施,努力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居住舒适、整洁有序、环境优美、邻里和谐的美丽家园,市政府决定,我市2021年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

随着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不断推进,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现了“全域化”,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金普新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及长海县等10个地区均全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今年改造工程共计157个老旧小区,涉及1001栋楼、226万平方米,惠及4.26万户。为了牵头组织做好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后制定了《大连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和《大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试行)》,指导各地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和《技术导则》提出了房屋公共区域修缮、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基础设施改造、环境提升改造等8大类改造内容,引入了硬件改善、绿化、休闲、文化、服务、美化、交往共享等7个方面的“社区微更新”理念。要求各地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前组织街道、社区广泛征求居民的改造需求,按照“因地制宜、一院一策”的原则,统筹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改造中,对于居民新的诉求,由街道和社区组织设计团队和居民代表共同研究商讨,确保改造顺民心、合民意;改造后,各地区组织开展居民满意度调查,将“民意验收”和专业验收相结合,积极解决居民提出的各类意见,确保广大居民满意,切实将好事办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