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5月10日上午,旅顺博物馆—北京博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物保护修复基地正式挂牌成立。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旅顺博物馆、北京博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博物馆协会保管专业委员会、故宫博物院、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修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文物报社的专家数十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旅顺博物馆是大连地区最早也是唯一一个拥有文物保护修复资质的文博单位,此次与博宬强强联合,将形成以旅顺博物馆为中心、辐射周边及东北地区的文物保护网络。以修复基地为依托,采取“师承制”“传、帮、带”等强化培训方法,注重培训与实践结合、传承与创新结合,有利于提高修复人才专业技术,推动旅顺博物馆的文物保护工作向前迈进。

    修复基地将以“科学保护、传承文化、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己任,以培养文物修复技能实用型人才为宗旨,开展文物修复业务,将基地打造成为集文物修复、传承、交流、学术研究等于一体的多维度平台,更好地发挥服务东北、服务社会的功能,为大连文博事业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