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姚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姚壮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大连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已经形成了千亿产业集群,130多家世界500强IT企业,聚集了24万从业人员,发展为全球闻名的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发展中心。而格子衬衫是软件程序员的标志性着装和文化标签。7月22日-24日,首个专为IT人打造的行业节日“格子衫节”与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中国数交会)同期举行。格子衫论坛、格子衫英雄汇、格子之夜、企业OpenDay、技术社区活动日、兴趣Club日、格子市集、运动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继开启。

本次格子衫节,汇聚了大连行业龙头企业100余家,参与人员超10万人。以多种形式展现了IT人的风采,分享业界最新技术及实践。格子衫论坛及格子衫英雄汇,就IT产业发展进行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思想碰撞。不论是业界大咖、IT从业者,还是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在这里可以零距离走进IT企业,了解全球最新IT技术及发展趋势。

2021格子衫节以丰富精彩的活动、创意满满的内容,展现了大连软件企业与人才的活力,在思想碰撞下带动产业氛围,让大连IT产业的创新成果得到精彩绽放。各类丰富的活动中,特斯拉体验专场受到了热捧,参与者全面感受智能汽车的操控感与智能性;抖音头部主播,现场进行线上直播互动交流,直播PK、才艺展示、连麦竞技、直播带货;陆上赛艇、拳击体验、皮艇竞技、电竞PK、互动交友等多个俱乐部,带领IT人一起快乐冲浪;运动嘉年华精心策划了10余项趣味运动,带领全城“格子衫大军”动起来,在玩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得到收获。晚间,格子营地K歌大赛、COSPLAY、吐槽大会、狼人杀剧本杀等精彩不断,一起享受狂欢派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