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们清除“刺果瓜”。

志愿者们清除“刺果瓜”。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图 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8月21日、22日,大连野境自然保护中心的20多名志愿者,在老虎滩、迎宾路一带开展了清理外来物种“刺果瓜”行动。

刺果瓜是一种一年生大型藤本植物,原产北美洲北部和中部,后扩散到欧洲、亚洲的部分国家和地区。在2000年前后,由于草种等原因,在大连地区慢慢出现,目前在大连滨海路、迎宾路、东海公园一带蔓延开来。刺果瓜于2017年8月28日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中国自然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名单(第四批)》。

为了保护好本土植物,维护好生物多样性,大连野境自然保护中心的20多名志愿者,在上周末连续两天开展了清理活动。参加活动的人中,年龄最大的张惠云今年78岁;最小的赵泽维,今年才8岁。这次活动,共割除刺果瓜2.5万余株,清除面积8000多平方米。

志愿者们表示,趁着刺果瓜还没有开始生出成熟的种子,将其连根铲除,明年此处的刺果瓜长势就会被大大放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