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大连分行抓住大连市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加大对绿色信贷领域项目的政策倾斜力度,参与大连市PPP模式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大连红凌路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助力解决城市西部污水处理民生难题。

民营企业大连中环东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成为该污水处理厂的项目公司,据了解,这一项目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采取PPP模式,具体采用BOT(build-operate-transfer)即建设-经营-转让的方式,由私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兴业银行大连分行了解到该项目建设存在资金缺口后,就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讨论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成立贷款专项业务小组,实地了解企业,摸清PPP项目细节。同时加强同企业、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政府、企业、银行三方联动,召开多轮融资对接会议,逐一突破关键环节的要点难点,从而高效解决了该项目公司融资前期遇到的资金难题,保证了该项目的顺利推进。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绿色生态行业龙头企业和项目为核心,为优质企业和项目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推进信贷结构调整,践行银行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责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