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周四从其税收避险名单中删除了瑞士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为全球税务计划提供了两个全球集线器。

“阿尔巴尼亚,哥斯达黎加,毛里求斯,塞尔维亚和瑞士在截止日期之前实施了所有必要的改革,遵守欧盟税收良好的治理原则,”集团的28个财务部长说。

欧盟的灰色名单包括瑞士,自2017年12月推出以来,由于该国被视为税收规则不足,虽然它表达了改革他们的承诺。

“如果瑞士在这个名单上,这对我来说是成功的。最佳名单是最短的,“欧洲经济事务委员会委员会欧洲经济事务专员的欧洲委员会,卢森堡的新闻发布会表示。

瑞士于2018年10月批准了税制改革,但由于公投,其生效已延迟。

包括迪拜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得到了干净的健康状况,直接从黑名单匆匆汲取改革后。

“今天,欧盟已经粉刷了世界上两个世界上最有害的税收避风港,”欧盟税收欧盟政策顾问Chiara Putaturo说。

“尽管最近的改革,但两国都将继续为税务避税公司提供甜蜜的款式,如税率很低,加速了公司税收的底部。”

此举只留下了九个国家或地区,被认为是在列表中不合作的:美国萨摩亚,伯利兹,斐济,关岛,阿曼,萨摩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美国维尔京群岛和瓦努阿图。

28欧盟财政部长介绍了清单 - 遵循几个丑闻,包括巴拿马文件和卢克区 - 希望“命名和羞辱”国家更好地通过跨国公司和富裕的逃生逃税。

黑名单国家只面临有限的制裁,包括避开欧洲援助或开发资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