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响,欧洲五大联赛现在已经全面停摆。在马德里,有一个人他一定十分懊恼,原本他以为回到欧洲可以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位置,然而却发现自己依然无法摆脱宿命的束缚。他就是卡拉斯科,中超大连人队的外援。在过去的这个冬天,他重回老东家马德里竞技,但直到现在他也没有能够用双脚征服马德里竞技。

欢喜回归老东家,却与板凳为伍,大连球王卡拉斯科混得还不如武磊

这一次他用平凡方式告别

卡拉斯科能够在中国球迷心中成为人气球星有2个原因。首先,是因为他曾经在欧冠对阵皇马和拜仁时都有过神级发挥,尤其是在欧冠决赛攻破皇马大门,差点就给马竞带来欧冠奖杯。然后,则是因为在2018年他选择来中超踢球。

来到中超后,这名心比天高的比利时国脚并不安分,一会儿是球霸,一会儿是刺头,打队友、杠教练、迟到晚归……几乎“无恶不作”。把他打进冷宫?但球队历任教练都没有这个勇气,谁让人家一上场就是大腿呢?

欢喜回归老东家,却与板凳为伍,大连球王卡拉斯科混得还不如武磊

但有些时候,印象分是个很重要的东西。对于一个人的评价,往往不能够单纯凭所谓的个人能力,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才无德”的人不在少数。当然,卡拉斯科并非是道德败坏之人,只不过很多时候他的所作所为过于小家子气,不像是世界杯4强球队球员所应有的素质。

卡拉斯科的种种争议行为也让大连球迷彻底分成两派,一派“挺卡”,一派“倒卡”,双方斗得不亦乐乎。不过,在2020年初,卡拉斯科却用一种平静的方式离开了中国,回到了马德里竞技。这笔转会此前几乎没有任何征兆,虽然人们早就意识到在经过去年夏天的那出闹剧之后,卡拉斯科什么时候离开中超都不奇怪,但还是没有想到会来得如此突然。最有趣的是,这名桀骜不驯的球星竟然用一种平凡的方式和中国球迷告别,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用一段文字诉说了自己的离别,就此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欢喜回归老东家,却与板凳为伍,大连球王卡拉斯科混得还不如武磊

回归只为和板凳为伍?

卡拉斯科回归欧洲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只不过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他会回到马德里竞技。当初,他从这里离开的理由之一就是在西蒙尼手下得不到重用,阿根廷“匪帅”并不满意这名“傲娇的小公举”在场内外的一系列举动,离队是双方一拍即合的结果。

有趣的是,这次回归也是双方一拍即合的决定。一方面,饱受锋无力困扰的马德里竞技需要在转会市场上寻找前锋,此前床单军团也和不少当红前锋传出绯闻,这里面包括乌拉圭神锋卡瓦尼,以及当下在多特蒙德红透半边天的哈兰德,但最终所有的传闻都没有变成现实。另一方面,为了向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展现自己想要参加欧洲杯的决心,卡拉斯科必须要回到欧洲高水平球队踢球,正所谓用熟不用生,所以他就这样回来了。

欢喜回归老东家,却与板凳为伍,大连球王卡拉斯科混得还不如武磊

不过,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沿着预期的轨道前进,西蒙尼似乎依然对卡拉斯科心存芥蒂,在前者心中他一直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而后者自始至终自命不凡,没人知道他这次回到马竞究竟有多少是出于真心。“我想要感谢俱乐部主席和贝尼特斯,感谢他们现在让我回家了,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是队里球星。”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专访时,卡拉斯科谈到了自己离开中超的一些细节,起码看起来他是开心的。

对球员来说,终究还是要用场上表现来说话的。在回归马竞之后的前5场比赛,卡拉斯科并没有得到首发机会,前3场对阵皇马、格拉纳达和巴伦西亚的西甲中,他分别只得到了19、31和13分钟的出场机会,在此后分别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以及主场1:0击败利物浦的欧冠淘汰赛中,他都枯坐板凳。直到西甲第26轮1:1战平西班牙人的比赛,比利时国脚才迎来自己回归之后的首次先发,可惜表现平平,第51分钟就被换下。

欢喜回归老东家,却与板凳为伍,大连球王卡拉斯科混得还不如武磊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中卡拉斯科和老熟人、中国球星武磊在场上相遇。二人谈笑风生,尽情叙旧。不过,赛后也有中国媒体揶揄比利时人,称“中国球王”再次让大连外援吃瘪,这不过是在炒冷饭,毕竟卡拉斯科的中超初体验就是被武磊当时所效力的上海上港8:0吊打。恐怕,在那场比赛之后卡拉斯科就已经动了逃离中超的心思。

不过,比起武磊给自己吃瘪更尴尬的是卡拉斯科在回归之后参加的5场比赛中马竞都没有赢球(截至西甲第27轮结束),而他没出场的3场比赛球队反而全取3分,这就包括客场逆转利物浦的欧冠1/8决赛。换言之,马竞引进旧将提升进攻火力以及卡拉斯科希望获得更多高水平比赛机会的愿望双双落空,难道这会是一笔双输的买卖?现在来看很有可能。

欢喜回归老东家,却与板凳为伍,大连球王卡拉斯科混得还不如武磊

还请用双脚证明自己

很明显,卡拉斯科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在此前联赛和欧冠连续2轮枯坐板凳之后,好事的西班牙媒体将目光对准了这位中超外租球星。《马卡报》就表示,卡拉斯科在回归西甲之后迟迟找不到状态,沦为二流球员就是因为中超的问题:“马竞队内目前有科斯塔、莫拉塔和菲利克斯等攻击手,所以卡拉斯科并不是急缺的,而他在中国踢了2年球,状态下滑是很正常的。虽然他依然保持了身体锻炼,但是比赛的强度、对抗的节奏无法跟西甲、欧冠相提并论。”

媒体的这番言论似乎刺激到了卡拉斯科,很快他就在公开场合进行了回应,他对《国家报》的记者表示:“人们错了,有人说在中国比赛很容易,那是因为他们没看过中超。每场比赛,我都跑10到12公里。我必须踢得很好才能继续入选比利时国家队并且能够返回欧洲,如今我回来了。”

欢喜回归老东家,却与板凳为伍,大连球王卡拉斯科混得还不如武磊

距离回归马竞也有一段时间了,但卡拉斯科的表现似乎还停留在“我回来了”。球迷不会因为他的回归而欢呼雀跃,除非他能够像当年一样用双脚征服床单军团的拥趸,用优异的表现让球迷意识到卡拉斯科是不可或缺的。事实上,比利时人并非不努力,在回到马竞之前,他始终独自在健身房训练,并每天将视频上传社交媒体,让外界监督自己。可见,他并非没有上进心,只不过他需要换一种方式。

性格张扬、唯我独尊并非坏事,但对于卡拉斯科来说这更多是一种负担,因为这种乖张的脾气大大影响了他的表现。在中国,他是绝对的大牌球星,是大连队的大腿,他可以打队友,可以和教练对峙,并获得谅解。但是在马竞,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球员,这里没有让他肆意妄为的空间,更不要忘了,即便是在当年攻破皇马和拜仁球门的时候,卡拉斯科也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欢喜回归老东家,却与板凳为伍,大连球王卡拉斯科混得还不如武磊

当年卡拉斯科和盖坦一同离开马竞加盟大连时,西蒙尼只是一句轻描淡写的“尊重球员选择”。现如今二进宫,针对媒体关于比利时人表现不好的问题,西蒙尼重点强调了一番:“卡拉斯科处于勒马尔和比托洛中间,有速度、有纵深和进球能力,他正在重拾以前在马竞的状态,我们希望他为我们带来进攻上的解决方案,他可能会首发。”

不过,这番话怎么看都像是在敷衍,最重要的是西蒙尼还补充道:“卡拉斯科够勤奋,因为他在假期也主动加练,至于团结他也在努力,回到老东家不存在文化与语言上的障碍,只是在踢球风格上还是应该融入团队。”可见,这句话才是真正的重点,要想获得教练和球迷认可,卡拉斯科不能再耽搁,毕竟他现在是租借身份在西甲效力,毕竟距离欧洲杯计划开赛时间已经不到100天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