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回到2020年11月初,在一次晚报小记者的体验活动中,我初识“记者”这一称谓。恰逢记者节,我非常有幸跟着著名记者走进“大报时光馆”。通过名记讲解,我学到了报纸的定位、排版、内容组成等,也看到了几十年前那见证历史的报纸,还了解了印刷的变迁……

当我第一次成为小记者,随团走进了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时,就如同走进了世界音乐文化发展的历史长廊,每走一步,都跨越了百年,这一场神奇的音乐之旅让我在学琴的道路上坚定了信心,动力十足!

寒假期间,我还参加了法语联盟专门为小记者设置的课程,经过一周的接触,学会了用简单的法语介绍自己,开阔了眼界。我还参加了生命奥秘博物馆双语小小讲解员的选拔,在培训过程中得到了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暑假时,跟非遗传承人付利群老师学习彩绘风筝,了解非遗文化……

近一年的晚报小记者团活动中,我有了很多的“第一次”,让我开阔了视野、得到了锻炼、更得到了成长!

甘井子区实验小学三年七班 王怡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