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肖东)“幸亏有这位热心市民的帮助,六岁女儿心心在走失后不到20分钟,我们就找到了她。”姜女士说,通过这件事,对大连这座文明城市又多了一份自豪。

4月23日16时20分左右,心心的姥姥带着她在寺儿沟7路公交车站上车,去中山广场上舞蹈课。上车后不久,姥姥发现后排有一个空座位,因为姥姥容易晕车,就让心心自己过去坐下。公交车行驶到港湾广场站时,心心以为到站了,也误认为姥姥在前面应该先下车了,就自己一个人下了车。当车开走后,心心才发现姥姥并没在站台,她惊慌地四处张望,急得差点哭出来。恰好在此时,在附近单位工作的王亮正好因为出来办事路过车站,看到一个女童独自张望,便热心地走过来询问:“小朋友,你怎么自己站在这里?”孩子说找不到姥姥了。王亮看到孩子着急难过的样子,准备打电话报警,这时心心告诉王亮说,自己记得姥姥的电话,于是王亮赶紧给心心的姥姥打电话告知孩子的确切位置。姥姥还不知道孩子独自下车,仍然在公交车上,车这时已经到了人民路站。姥姥接到电话,急出一身汗,匆忙下车跑去找孩子。

王亮因为单位有急事要去办理,但又担心孩子的安全,于是就把心心领到了自己单位大连市自然资源局的门岗等候。王亮详细向保安师傅交待了这事,并叮嘱保安帮忙照看孩子,一定要安全地将孩子交到姥姥手中。

过了一会儿,王亮又再次和姥姥通过电话确认孩子的位置,并安慰老人说:“孩子在安全的地方,千万别担心。”姥姥用最快的时间赶到了大连市自然资源局,找到了心心,老人紧紧搂住孩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心心的妈妈姜女士特别感谢王亮的帮助,专门来到王亮单位答谢,被王亮婉然谢绝。王亮说,他也是孩子的爸爸,特别理解孩子一旦走失后家长那份焦急的心情。在大连这样一座文明城市里,其他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也一定会伸出援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