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玮炜)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委《关于深入组织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通知》,推动我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实现新突破,昨日,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工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和国资委等六部门共同召开“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整合科研院所、高校、行业协会和双创示范基地各方资源,搭建科研院所、高校、创新型企业和双创示范基地交流对接平台,为全市创业就业工作扎实有力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动员部署会上,高新区、甘井子区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与高校联盟和行业协会分别签署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合作协议,在搭建科技创新孵化平台、服务平台、教育平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本次动员会重点聚焦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群体创业就业,以双创示范基地为载体,注重实施好大学生创业指导和引领计划,注重帮助农民工提高创业就业技能,在创业政策、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项目和税收优惠、房租减免、创业基金等方面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六部门将统筹用好自身支持创业就业各项政策,完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点创业就业任务完成情况督查考核机制,形成专项工作计划,打好创业带就业主动仗,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为促进全市“十四五”开好局,顺利完成专项行动工作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随着我市经济结构的持续优化,创业就业工作已成为我市稳岗助企纾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成为体现一座城市活力的“晴雨表”和社会稳定的“压舱石”。2020年,全市科技创业孵化载体138家,在孵企业达3320家,创业团队1800余家,带动就业达3万余人。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在双创评估考核中获得“全国高新区开发区组排名第三”的名次,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甘井子区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加大对初创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已有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基础上,研究设立天使投资基金,专门用于支持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发展。今年3月,沙河口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获得省政府激励表彰,获得300万元奖励资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