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孙颢源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群众防拐意识,“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公局昨日集中开展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在全市各大商业区、学校、社区、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共设立16个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活动累计印发反拐宣传册(单)1.3万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板、发放防范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打拐法律常识,介绍典型案例,并结合不同的宣传对象推送相应的反拐办法。6月1日上午,在西安路商圈活动现场,沙河口公安分局将“关爱儿童”与“全民反诈”宣传活动相结合,向现场群众开展地推式互动宣讲,旨在提高广大市民多方面的防范意识。

    记者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了解到,自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以来,市公安局已破获拐卖儿童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组织认亲活动一次,通过采集被拐人员血样信息,帮助7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家庭团圆,其中一个家庭已失散51年之久。

    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团圆”行动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支持,广大市民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积极协助查找失踪被拐的儿童。同时,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附近的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接受免费的血样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等工作,争取失离散儿童早日回家,实现家庭团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