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10月29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大连站)”活动在高新区嘉创大厦举行。本次活动中,3个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14个科技成果项目与38家参会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活动结束后,多个项目团队直接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洽谈和对接。活动同步在“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全程直播。

“2021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大连站)”活动以能源化工、智能制造等我市传统优势产业需求为导向,广泛挖掘和联动省内优秀科技成果,搭建高校、院所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对接平台,推动供需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为新产品、新产业、新动能。本次活动特别打造了“一主三分、同步展示”的活动形式,主会场以“碳达峰”与“碳中和”为主题,分别由来自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邵志刚、侯明以及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朱方伟进行主旨演讲;分会场围绕能源化工、智能制造、节能环保3个主题,由来自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17个创新团队面向不同领域的科技企业、投资机构进行科技成果发布和项目对接。活动现场设立了待转化科技成果展览区,企业可直接与项目团队进行交流沟通。

本次直通车系列活动之一的制造业产业融合对接活动,于10月28日在金普新区举行。此次对接活动深耕智能制造领域,以金普新区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为主线,促进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供应方与制造业企业技术需求方的精准对接,使企业家们准确地了解到市、区两级政府关于制造业改造升级的相关政策,为企业优化管理战略、提升生产效率、拓宽融资渠道搭建有效的交流平台。

科技成果直通车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发起的全国性科技成果路演对接平台,旨在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推动和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及产业转型升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