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多地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截至10月30日24时,多条传播链已波及内蒙古、甘肃、黑龙江、江西等14个省份,我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

疫情重点变化:

甘肃省兰州市、张掖市近日疫情上升较快;天水市新增病例均通过大规模核酸检测发现。

黑龙江省黑河市在10月27日通报2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后,29日病例激增,且已波及哈尔滨市。

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10月30日报告一名阳性感染者,且已波及九江市。

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新增阳性感染者2人,系主动就医检出。

疾控提醒:

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保护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在之前提醒的基础上,市疾控中心针对本轮疫情发出第四次紧急提醒:

一、河北省石家庄市(10月10日起)、黑龙江省黑河市(10月13日起)、江西省上饶市和九江市(10月16日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0月16日起)来(返)连人员,以及从中高风险地区或已发生疫情的县区来(返)连的人员,或与已公布感染者行程有交集人员,提前或抵连后立即向在连目的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必须在抵连1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配合社区(村)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既往提醒的日期和始发地来(返)连人员或有相关计划的人员,必须要在抵连后24小时内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实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在抵连后第7日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请近期从省外来(返)连或有相关计划的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来(返)连之前请准备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报告备查。

四、各机关、企事业等用工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对员工和外来人员省外旅居史进行排查,督促返连员工及时报备、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共同家园的疫情防控需你我共同努力。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31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