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一个税收是收集的税收应与支付能力成正比。而这导致逐步税收结构 - 随着收入的上涨,纳税人在税收能力也增加以来,纳税人将收入的收入份额纳入税收。

就印度的情况而言,几年来,这意味着在下端的人们没有征税到一定的收入门槛,而另一端的人数约为其收入的30%作为税。通过多个附加费和疾病,近年来,这一最高的数量逐渐爬上,今年的预算最高税率现在高于40%。

>印度的超级富人现在将在世界上支付最高的所得税

因此,近年来,个人税收制度已经变得极为渐变。也许,有点过于前进。但这是一个单独的讨论。这篇文章的观点是,在公司部门,我们看到了相反的情景。

公司税率下​​降,因为利润增加

资源:预算文件

上图描绘了税前利润范围(PBT)的利润范围的有效企业税率(以税前利润计算)。

可以看出,拥有PBT超过500亿卢比的公司,具有最低的税收负担。FY18的拥有PBT高达1亿卢比的公司的有效税率低,因为营业额高达50亿卢比的公司的税率降至2010财年的25%。

在去年的预算中,这个门槛50亿卢比增加到200卢比,上周呈现的预算中,这进一步增加到400卢比。因此,有效的税率也将在未来几年内落入其他PBT括号。

事实虽然仍然是我们的公司税收结构,因为它立即倒置。更大的公司将其利润的较低份额与税收多于较小的公司。

税收激励措施/豁免倾向于更大的公司

资源:预算文件

这是因为这一原因是税收豁免严重倾斜,支持更大的公司。随着上图所示,随着PBT的增加,应税收入与PBT的比率降至税收豁免中解释的差异。

对于拥有PBT高于RS 500卢比的公司,其总量的三分之一的PBT须缴纳各种税收豁免。这些豁免,例如在SEZS的加速折旧或商业,也是在运营业务时进行的定期支出。因此,较大的公司将其利润较低,因为他们是税收激励措施的不成比例的税收。

除了公司税外,公司还支付15%,包括CESS和附加费,税率达到17%左右。

在缴纳税后,如果股东或所有者收到汇总到10万卢比的汇总,他缴纳了10%的税,包括附加费和CESS达到超过11%。

有效地,如果公司提出100卢比的税收利润,如果要将整个利润作为PIDENDS分发,股东将在所有税收支付后只收到53卢比。因此,企业利润的有效税率为47%,标题税率几乎翻了一番,为25%。这会产生多个问题。首先,许多企业面临剩余的小或投资和成长的选择。当政府近一半的利润被带走时,它增加了预期的回报率,从而增加了投资。这是真的,特别是对于拥有投资和成长(由于其规模)的能力的较小企业。小企业相对于较大的表兄弟更资本和劳动密集。如果小企业因公司税收结构而被抑制,它确实伤害了经济!其次,这是一种抵消上面的点的一种方式。高税率会产生逃避税的激励措施,因为税率被认为太高。这是对上面的那一点的自然反应,当企业看到大的利润,而是不喜欢几乎一半被政府被带走的想法。第三,经济的“形式化”一直有重大重视。“形式化”这个词尚未由政府定义,但它确实将某种结构或组织视为企业。并且一种方式业务被形式化通过公司结构。自普通的所有权企业更有可能是副的非正式企业,而不是企业实体,自公司结构意味着规模以来做了类似的业务。但是,如果转换到公司结构并进行正式的需要支付更高的税款,则清楚地行为作为正式化的抑制作用。它使企业的律师更高,以这种方式正式化。这取决于政府的政策目标。

来看看它,全国有六十亿千万千万千万经济普查,刚刚在那一年九千万千万千万活跃公司。因此,不到2%的企业在国内使用企业形式的业务。近90%的企业是唯一的所有权。

企业税收结构并不是唯一阻碍了对经济中的黑钱的正规化或贡献者的唯一作品。有几种其他原因。否则,我们不会存在活跃公司的Lakhs。但它肯定是他们整体决策的重要因素。

这个问题可以如下所示:该公司税收结构更加良性的情况是什么。是否会鼓励更多的小商人来扩大或发展业务,从而占用企业的业务形式?它会鼓励更多的小企业想要投资和发展现有的业务吗?它会减少逃避税的冲动吗?

减少较小企业的企业税率为25%是朝着正确方向的一步。但需要做更多。消除PIDEND分配税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Ashutosh Datar是一个基于孟买的独立经济学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