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真是见证“奇迹”的一年。两周之内,美股三次熔断,不仅大家大呼“太刺激”,连见惯了大风大浪的巴老爷子都惊叹“活久见”!

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影响,近期市场不确定性大幅增加。虽然A股较全球市场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成为备受瞩目的“避风港”,但海外市场的巨幅波动仍给A股带来不小的干扰,不少投资者眼下手足无措,不知是继续加仓“抄底”,还是狠狠心割肉离场,既怕跌跌不休,又怕错过市场回暖的机会。

没关系,不妨换个姿势来投资。

股债兼备二级债基

既想要较为稳健的收益,又想在震荡市里保持收益弹性,那么兼具债券稳健和权益弹性的二级债基可能正适合你。

二级债基通常采用“股债二八搭配”的资产配置比例,除了能够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外,还能参与二级市场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投资,能够在追求收益的同时兼顾回撤控制,适时把握股债两市的投资机会。

话不多说,我们来用数据说话。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3.16。)

从上图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二级债基在长短期均能跑赢上证综指,而且在长期收益方面,比股票型基金表现的更为出色。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回撤表现。

二级债基在回撤控制上同样优秀,远小于股票型基金和上证综指,防御性凸显。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3.16。)

二级债基配置正当时

从历史数据表现来看,二级债基在过去长短周期的表现可以说基本做到了“进可攻、退可守”,那现在的市场情况适合布局二级债基吗?我们认为,眼下市场震荡剧烈,正是配置二级债基的好时机。

理由有三:

★ 首先,当前全球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国际市场下跌影响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而债券型基金相较于股票型基金风险更小,更适用于作为避险投资标的。

★ 其次,短期来看,国内金融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也扩大了国内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基本面和政策面对债市偏利好。

★ 第三,从估值来看,A股整体的估值并未高估,国际对标仍有较强吸引力,且国内疫情控制良好,各地复工已陆续开启,我们对A股市场长期表现依然看好。短期的股价回调反而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机会。二级债基最高能够配置20%的股票资产,有利于投资者抓住后市机会。

当然啦,股债兼备的二级债基也同时考验着基金公司的股票和债券投资能力,现在市场上二级债基不少,自然要优中选优,就譬如咱家的德邦新添利(A类:001367)。

作为德邦基金“固收+”策略的拳头产品,德邦新添利自成立以来已经为投资者赢得了29.44%的回报,其中最近三年收益率20.21%,同类排名前1/4,并获得银河基金三年期五星评价,同时荣获“2017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中国证券报》2018年3月)、“2017年度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证券时报》2018年3月)。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截至2020.2.28)

准备换个姿势上车的你,不要错过TA哟~

数据来源:Wind,银河证券,截至2020年2月28日。注:德邦新添利债券(A类)在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中最近三年排名39/160,德邦新添利债券(C类)在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非A类)中最近三年排名28/113。德邦新添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由德邦新添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生效日2015/6/19)转型而来,《德邦新添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于2016年7月28日正式生效,转型后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均发生改变,具体改变请投资者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

业绩/基准:德邦新添利2015年6月19日成立,C类份额2016年2月17日增加,2015年A类5.75%/-6.92%,2016年A类1.15%/-6.89%,C类1.19%/2.23%,2017年A类6.88%/-1.09%,C类6.77%/-1.09%,2018年A类1.16%/1.47%,C类0.81%/1.47%,2019年A类12.04%/4.56%,C类11.61%/4.56%,成立以来A类29.44%/-8.22%,C类21.37%/8.26%。

风险提示:本文仅为基金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的表现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