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周一美联储无限量宽松大招,短期流动性危机缓解,开启全球股市探底回升趋势。周三美参议院达成史无前例的2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令全球多头再次狂欢,日经225指数收盘暴涨8.04%,创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韩国综合指数收复1700点,A+H股亦走出普涨行情,北上资金强势回归,连续两日净流入共64.9亿元,给市场稳定带来积极信号。

一周内恐慌情绪V型反转,全球高波动格局真的结束了吗?中国资产能否重回基本面,迎来抄底时刻?

海外流动性冲击缓解,

后续衰退风险仍然较大

回顾海外市场下跌以及高波动调整的原因,一是受疫情加速传播影响,市场担心未来进一步冲击经济,市场风险偏好降至极低。二是美股反复熔断,触发流动性危机加速全球市场调整。

站在当前往后看,随着美联储宣布采取极度的宽松政策、全球合作曙光初现,短期流动性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但欧美疫情仍处爆发期,有效控制仍需时间检验,且企业债务风险尚未缓解,尤其消费、就业形势全面冻结,后续面临全球衰退的风险仍然较大。

因此,在欧美新冠疫情见顶之前,海外市场仍处高波动区域,但金融市场最恐慌阶段已经过去,后续各国资产走势将根据各自基本面出现分化。

短期布局中国资产的错杀,

中长期基本面优势愈加“突显”

3月以来中国资产的调整更多源自海外疫情扩散和美国流动性危机导致的“联动下跌”,与自身基本面关系不大,中国资产在本轮调整中更多是被错杀的。随着海外冲击缓解,短期中国资产有望凭借估值处于较低水平,迎来估值修复机会。

同时中长期而言,尽管疫情对我国经济冲击不可避免,外需恶化预计贯穿二、三季度,但整体而言,中国已率先从疫情中走出来,后续凭借宏观调控政策上精准发力,重新激发居民消费热情,推动重点基建项目加快建设,以及在关键性改革上标志性措施,中国资产的基本面优势依然突出,有望在全球利率下行和“资产荒”的长周期中胜出。

A股一枝独秀?

境外中国资产也足够便宜!

结构上,寻找错杀和确定性机会成为当前配置重点。

➤一方面,出于业绩和资金稳定性的需求提升,“内需为稳”将成布局重点,基建和新基建逻辑较为顺畅,大消费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

➤另一方面,全球视野下,不少中概股在前期流动性挤兑下大幅错杀,港股整体相较A股也超跌了10%左右,但实际上疫情期间线上“新业态”的发展,教育、互联网类的中概股企业已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境外中国资产的性价比正日益突出。

因此,投资者不妨基于全球视角,跨市场寻找中国最优质资产的错杀机会,可优先关注富国旗下沪港通和QDII基金,一站式获取海内外中国核心资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