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央行投放500亿逆回购,7天逆回购利率2.2%,较前次(2月17日)下降20个基点。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 闵良超 对此点评如下:

7天逆回购一次性下调20个基点,是2014年以来最大降幅。2014年以来7年逆回购利率调整的单次降息幅度通常维持在10基点,本次一次性下调20个基点,幅度是比较大的。我们预计后续MLF(中期借贷便利)和LPR(贷款报价利率)有望同步下调。

逆周期政策开始发力。G20会议上达成全球携手共同抗疫的共识之后,我们出台一揽子逆周期政策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提升。上周五的政治局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我们预计后续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有望陆续出台。

积极因素在变多,A股市场有望筑底反弹。决定短期影响市场的因素还是全球疫情的发展和国内逆周期政策,而这两个变量在4月份均有望迎来积极的变化,一方面欧洲国家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形势有望逐渐好转;另一方面,4月份可能是国内逆周期政策开始发力的时间窗口。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