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讨论: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爆款基金是否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

市场情况:6月15日-6月19日市场指数全线上涨,上证综指涨1.64%,深证成指涨3.70%,创业板指涨5.11%。其中,创业板指创4年以来新高。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九成行业上涨,其中农林牧渔(+6.45%)、钢铁(+6.07%)、医药生物(+5.65%)涨幅靠前。

流动性:6月15日-6月19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03.69亿元。两融余额升至11303.07亿元,已超越市场3月中旬时阶段高点。6月15日-19日央行累计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MLF利率与上期持平,14天逆回购投放跟随前期降息20BP至2.35%,叠加6600亿元资金到期,实现净回笼1600亿元。

政策面:1. 特别国债开始发行,7月底前发行完毕。6月18日,财政部成功发行了500亿元5年期和500亿元7年期抗疫特别国债。剩余部分将在后续几周平滑发行。2.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8日在上海举行,刘鹤副总理、一行两会一局多位领导发表主题演讲。演讲的核心内容包括提出全年新增贷款 20 万亿元预期、提出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措施、加大险资对企业中长期债券投资等。

市场点评:经济修复巩固市场基底,改革开放打开A股空间。6月15日公布的我国5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延续修复态势,数据较前月继续回暖。基建和房地产投资表现强劲,广义基建单月增速强劲修复至10.9%,消除了基建反弹的不确定性,经济逐级复苏的态势基本确立。6月18日陆家嘴论坛上提出“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与改革、持续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A股有望持续迎来外资增量。在经济持续修复与市场改革开放助推下,权益是较好的配置资产。

供稿:兴银基金研究发展部

风险提示

需注意国外疫情尚未出现拐点,中美关系仍存不确定性,合理配置资金的同时应注意潜在风险。本评论中引用的相关数据和内容均来自wind等公开信息,由提供方保证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我公司不就点评中的任何观点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本点评内容和意见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使用前务必请核实,风险自负。本点评版权归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未获得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点评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本点评不代表我公司产品观点,不构成对我公司旗下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