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纪要日期:2020年8月7日

- 晨会纪要 -

固定收益部

宏观解读

△ 中国央行发布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重申随着国内复苏步伐加快,央行稳健的而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警告全球低利率环境带来的影响。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

关注本周五将公布的7月份贸易数据,进出口同比增速预期放缓,贸易顺差预期收窄。

△ 6日,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连续四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当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资金面

△ 6日资金面整体平衡趋紧。

具体来看,信用隔夜早盘成交在+20-30BP,信用7D成交在2.10%-2.20%, 14D成交于2.20%附近。

前日利率债二级成交情况

△ 6日,影响债市的主导因素依然是股债跷跷板效应,早盘受到海外风险偏好回升影响利率有所上行,随后股市震荡下跌,带动利率有所下行。午后股市触底反弹,叠加资金面出现收紧,利率也随之反弹。由于周五国债一级招标30Y,5年国债一级高于二级仍历历在目,市场偏谨慎,国债整体收益上行大于国开债,全天各期限收益整体上行。

日信用债二级成交情况

△ 短融交投较为清淡,以3M内期限高评级为主,月底到期收益较昨日略有上行,1M-2M略有下行,其他期限基本持平,中短期限多为低估值成交,长期限略高估值。

△中票交投活跃度与前日基本持平,买盘需求依旧集中在3年及以下期限,AA+及部分AA成交较此前有所增加,但AAA仍为最受亲睐券种,收益率整体较前日变化不大。

△企业债公司债市场交投活跃,整体较前日变化不大,市场窄幅震荡,长久期个券交投清淡,三年以内好资质个券成交为主,短久期高收益地产个券受到关注。

△今日无民企债成交。

转债市场情况

△ 上证指数收于3386.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6%;深证综指收于2304.52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62%。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76.63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1%。二级市场涨幅前三的可转债分别是正邦转债(+21.62%),瀛通转债(+20.3%),克来转债(17.78%);跌幅前三的可转债分别为横河转债(-10%),凯龙转债(-7.17%),台化转债(-6.93%)。

银行间短融中票一级发行

△ 今日发行量较昨日有所放大,簿记16支超短,3支短融,10支中票,4支永续和1支券商CP,总计规模299.95亿(动态规模均按上限规模计)。投标情绪较昨日持平,基金和券商资管是市场主力,投资人对短券更为偏爱。

△ 超短里,AAA好名字预期明确,价格远低于二级水平;AA+超短相对收益较高,受到较多投资人的喜爱;20太仓投资SCP001,发行规模5亿,目前全场1.2倍,边际上限3.6%,发行人预期小区间2.5%-2.8%;20路桥公投SCP002同样参与度较好,发行规模6亿,目前全场1.2倍,边际上限3.5%;中票里,民企地产主体20荣盛地产MTN002在发行人和市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满量;AA中票20新余城建MTN001前期准备较为充分,目前也已满量,标位大多集中在4.6%-5.0%

信用事件简评

△ 持仓债券负面信息及评级调整

天风、光大、国泰君安等机构发布的债券负面\信息不涉及我司持仓。

在Wind、QQ群、微信群等其他信息来源中未发现我司持仓债券负面信息。

△ 持仓发行人重要公告及新闻

昨日持仓发行人无重要公告及新闻。

△ 非持仓债券重要信用舆情

无。

—免责声明—

○ 本研究报告仅供报告阅读者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内容所导致的损失负任何责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 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投资银行服务或其他服务。

○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报告是基于本公司认为可靠且已公开的信息,本公司力求但不保证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文中观点或陈述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

○ 本报告的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转载,需征得我司同意,并注明出处为国联安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国联安愿景

成为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为社会提供最佳投资产品

公司理念

公司目标:追求可持续回报

经营理念:诚信 专业 创新 卓越

投资理念:择时选股 双轮驱动

企业文化

正直:恪守职业准则,以德养身

敬业:工作态度勤勉,业精于勤

进取:主动创造价值,自强不息

合作:团队齐心协力,厚德载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