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易方达张清华是和广发傅友兴一样有市场号召力的基金经理。

广发傅友兴管理的产品为股债均衡型基金树立了标杆,而易方达张清华管理的产品则诠释了“固收+”类基金的优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张清华管理的产品还受到同行认可。

(张清华,易方达基金副总裁、混合资产投资总监,13年投研经验)

8月初,傅友兴单只新品吸引了超550亿的申购。这不,张清华时隔一年半再推力作:易方达磐固六个月持有(009900.OF),基金自8月28日起公开募集,也是一只“固收+”产品。

对于现在的震荡行情,如何在一只基金完成大类资产配置,来降低波动、获取收益,“固收+”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对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

张清华在管基金业绩回顾

基金经理的“江湖地位”都是靠业绩打拼出的,张清华也不例外。Wind数据显示,张清华自2013年12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目前在管基金共8只(只统计主基金),合计规模542.2亿元。

从这8只基金的历史业绩表现看,其中易方达裕丰回报(000171.OF)、易方达裕祥回报(002351.OF)等5只未出现过年度亏损。从任职日期至2020年8月25日,8只基金的平均任职年化收益率为21%,其中,易方达新收益A(001216.OF)最高为67%,易方达丰和(002969.OF)最低为8%。

注:数据截至2020-08-25,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8只基金,除了易方达新收益A(001216.OF)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其余7只不是二级债就是偏债混合型,均为“固收+”产品,该类产品在配置低风险的优质债券获得基础收益的基础上,寻找确定性较强的机会(一般是增加权益资产),来提高产品的整体收益。

对于“固收+”产品张清华有独到见解,他表示,“固收+”本质上来说是通过多资产配比,平衡单一资产的波动。这对个人投资者来说非常有意义,一方面能降低净值的波动性,另一方面能提高基金的持有体验,这是大类资产配置的优势。

注: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0-08-25

张清华还进一步指出,资产配置的作用是使收益率的分布更加均匀,整体来看,因为有各种资产,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更高,收益率的波动性会降低。可能某一年混合资产的业绩比不过单一资产,但长期来看性价比更高。

张清华管理的产品被同行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张清华管理的产品还被同行看好。Wind数据显示,2020年2季度末,张清华管理的5只基金合计入选28只FOF(基金中的基金)的重仓基金,是入选FOF重仓基金最多的基金经理。相比个人,机构投资者更为理性、成熟。

其中,易方达裕丰回报(000171.OF)入选12只FOF的重仓基金,基金2014年至2019年6个完整年度均取得了正收益。即便在2018长达一年的极端股市熊市,依然逆势取得4.32%的年度回报。

再来看回撤,该基金除2015年股灾、2016-2017年股债双杀等极端市场,回撤都基本控制在2%以内,有效控制了组合波动,充分体现了“固收+”产品能攻善守的特点。

注:数据截至2020-08-25,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

张清华又一力作即将重磅首发

张清华已有一年半多没有新发产品了,本次易方达磐固六个月持有的发行备受各方关注。该基金属于“固收+”类产品,其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30%,采用股债混合配置策略,在控制基金资产净值波动的基础上,力求获取震荡市场中不易抓取的超额收益。

另外,该基金对于每份基金份额设定六个月最短持有期限,有效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

公告显示,易方达磐固六个月持有募集期为8月28日至9月17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基金管理人可根据认购情况适当调整基金募集时间,基金有提前结束募集的可能。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