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立业建功,事事要从实地着脚,若少慕声闻,便成伪果。

今日焦点

8月大类资产表现仍然由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主导,呈现“股票>商品>债券“的特征。商品类资产整体上涨,但被机构长期看好的黄金出现调整。

洪泰财富研究部解读

8月金价月线上是5个月以来首次出现阴线,且上下长影线显示市场对短期金价走势出现明显分歧。

从中长期角度,金价上行趋势尚未结束。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持续扩大,以及美联储货币超发和美国财政赤字创纪录冲击美元信用体系,是支持黄金中长期配置价值的根本原因。近日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目标框架,提升对通胀的容忍度,美联储长期维持低利率的预期加强,对金价中长期形成支撑。高盛表示,美联储激进的平均通胀目标制政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2025年之前美联储不大可能加息。

从短期角度,多空因素交织,金价波动性加大。利多因素有,美国大选、日本首相辞职引发全球主要经济体政治上短期不确定性加大,推升避险需求;近日美联储官员表示对收益率控制曲线措施持开放态度,相关表态对金价产生脉冲式刺激。利空因素则主要有,全球疫苗推出进度加速,美债收益率上行和美元反弹的可能性。尤其今年7月中旬后黄金加速上涨突破2000美元的高位,助推因素在于美元的加速贬值,如美元短期波动性走强,黄金则难有突出表现。近期美欧疫情剪刀差缩窄、美元空头交易处于极度拥挤状态,使得美元短期有反弹的可能性。

值得关注的是,8月11日5.7%的创纪录单日跌幅,预示着本轮金价震荡时间也可能并不短。据兴业证券统计,1968年以来金价的日度涨跌幅数据,仅有18个交易日金价跌幅超过2020年8月11日。从暴跌发生的日期看,并无一致性规律,在黄金牛市上行途中以及牛市结束后均有发生。从20世纪90年代后四次暴跌发生之后金价走势来看,长期走势与暴跌发生日期关系不密切,但短中期存在一定关联,在超过5.71%的跌幅发生日之后,1年内黄金整体呈现震荡概率大。

对黄金等商品类资产配置,我们仍建议投资者以CTA策略产品为主。该策略不仅在能在多空趋势性行情中获益,更加喜好波动性。而震荡行情下,中高频的CTA策略往往表现更好,资产价格高波动增加该类策略产品的交易机会和盈利空间。据私募排排网截止8月21日数据显示,CTA管理期货策略指数近一个月收益达2.54%。

全球隔夜动态

主要指数

道琼斯

28645.66

0.76%

纳斯达克

11939.67

1.39%

标普500

3526.65

0.75%

恒生指数

25177.05

-0.96%

美元指数

92.1711

-0.12%

美元离岸人民币

6.8479

-0.17%

COMEX黄金

1973.90

-0.24%

NYMEX原油

42.80

-0.35%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沃尔玛涨超6%,领涨道指。科技股集体上涨,Zoom涨近41%,苹果涨近4%,奈飞涨超5%,谷歌、亚马逊涨超1%,均创收盘新高。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近4%,京东涨近5%,哔哩哔哩涨超10%,均创收盘新高。

美国大选越来越近,民意调查似乎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摩根大通发出警告,投资者应该为特朗普赢得连任的可能性不断上升做好准备。

❖美国制造业PMI创2018年来新高

美国8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7月份的54.2升至56,超过50的数据表明经济在增长,之前经济学家预测该指数为54.9。在危机最严重时,该指数跌至41.5,为过去11年的低点。ISM跟踪的18个行业中,8月份有15个行业出现扩张,高于上月的13个。从分项数据来看,ISM的新订单和生产指数双双上升,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好兆头。尽管就业指数也有所上升,但由于全球整体需求走软,美国制造商仍在减少工时和就业人数。

❖二季度全球股息降幅达22%

据追踪全球股息的资产管理公司骏利亨德森称,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中,全球股息减少1081亿美元至3822亿美元,降幅达22%,创该基金10年前推出全球股息指数以来最大跌幅。

❖欧元区主要经济数据公布

欧元区7月失业率为7.9%,预期为8%,前值为7.8%。欧元区8月CPI初值同比降0.2%,预期升0.2%,前值升0.4%。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7,预期为51.7,初值为51.7。

❖德国将2020年GDP预测从萎缩6.3%上调至萎缩5.8%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GDP正处于意料之外的快速的V字型复苏,将在2022年初达到新冠肺炎大流行前的水平。

国内市场观察

主要指数

上证指数

3410.61

0.44%

深证指数

13849.66

0.66%

创业板指

2750.42

0.81%

❖两市缩量震荡,A股9月实现开门红

昨日两市股指全天缩量震荡盘整,尾盘券商拉升,助力A股9月实现开门红。创业板公司表现出众,创业板注册制第二批三只新股上市获热炒,创业板存量股票中有23股涨超10%。行业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特斯拉指数涨2.37%,动力电池涨超3% ;贵金属、军工板块涨幅居前,航母、卫星互联网、十大军工集团指数涨超2%。

两市成交8311亿元,上日为1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亿元,盘中一度净买入超19亿,尾盘再度回落。

财经要闻速读

❖宏观 

1、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53.1,创2011年2月以来最高,且为连续六个月处于扩张区间,预期为52.6,前值52.8。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表示,疫情后经济复苏仍在持续,供给、需求两侧同步向好,海外需求亦走强。就业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就业的扩张有赖于经济景气度更长期的改善,宏观政策支持必不可少,尤其在国内外经济运行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相关政策不宜明显收紧。

2、9月1日下午,国家领导人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提出,要办好六件大事,涉及对外贸易、中西部高等教育、规范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以及农村改革。从新华社通稿内容来看,有三大表述意义非凡,即关于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的表述、关于新格局与区域发展的关系,关于对外贸易的表述。

3、上海市市长龚正与11家市属国企负责人座谈,要求要落实好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方案和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职业经理人薪酬制度改革等举措。上海电气、华谊集团、上实集团、上港集团、上海建工、光明食品集团、百联集团、华虹集团、东方国际集团、地产集团、绿地集团等企业参会。

❖地产

4、8月89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深圳二手房环比跌近10%。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7月扩大0.07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89个城市环比上涨,10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多家机构发布8月二手房市场相关数据显示,当月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价格稳定,深圳则在新政带来的交易结构变化影响下,8月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下跌接近10%。机构指出,未来政策将进一步显效,新房、二手房成交规模或有所回落,价格将更趋平稳。

❖ 产业与公司

5、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全球神经元规模最大的类脑计算机。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表示,人工智能浪潮正加快智能增强时代到来,类脑计算机将成为未来计算主要形态和重要平台,将在模拟脑功能、高效实现AI算法、提升计算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独特作用。 

6、9月汽车市场进入旺季。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8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6.6,较上月有所上升,9月汽车市场进入旺季,叠加车展、新车上市、政策等因素,汽车销量预计增长较多。

7、IDC报告显示,二季度苹果可穿戴设备出货量2940万台,同比增25.3%,占市场份额34.2%,排名第一。华为出货量为1090万台,同比增58%,占市场份额12.6%,排名第二。小米和三星排名第三和第四。

8、9月1日,在2020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会上,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在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对话时表示,生命科学、生物技术有望迎来“寒武纪大爆发”。张磊表示,得益于药物政策、技术红利和资本投入,中国生物医药行业有望进入创新2.0阶段,成为创新药大国。这背后有三方面原因:首先,为推动创新药物的引进、研发和保护,国家在临床试验、新药审批、新药研发等方面推出鼓励政策;其次,大批生物化学科学家回国创业,给中国带来高端技术、知识和人才红利;最后,我国生物制药领域吸纳资金的能力在去年达到世界第一,将在创新型、长期资本的扶持下走得更远。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