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于10月30日-31日在杭州召开。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沿主旨演讲。 他表示,多因素促使外资机构投资中国,现在正是布局好时机。

首先,全球资产配置当中,中国市场的配置明显不足,而且是超低的配置。外资机构如果把中国市场放到全部的投资组合里,会取得两个比较好的效果:降低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提高风险调整之后的回报。

其次,疫情大背景下,2020年全世界是一个危机管理模式,中国最快地恢复经济生产、恢复社会秩序,这是外资为什么要投中国原因之一。

再次,中国资本市场的规模非常大,当今世界非常难找到超过200多万亿人民币资产的市场规模。如果中国能够进一步地保护产权,能够进一步地鼓励创新,创新能够进一步地推动开放,这是非常好的良好循环。

最后,中国的劳动人口的韧性和坚强的意志,极为刻苦的工作、受过良好的教育、勤劳的本性,也很有吸引力。同时,中国用了不到40年的时间建立了一个极为完整的基础设施网,人员、货物、资金、信息广泛地流动,经济快速发展。这个基础设施网美国花了100多年才建成,欧洲大概200年以上,但中国不到40年就建成了。

当前,中国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5G、移动互联网、移动消费等领域发展都比较好,这实际是在塑造未来。如果在这个时候投资是错误的话,我们愿意一错到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