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来源:华宝财富魔方

分析师:李真      执业证书编号:S0890513110002

分析师:杨思奇   执业证书编号:S0890519060003

1. 华宝投连险分类的标准

  我们根据不同的风险收益结构,将国内现有的投连险品种进行了两级分类。其中,一级分类有6类,分别是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以及类固定收益类(2014年8月期新增)。二级分类共有8类,将一级分类中的混合型细分为混合激进型和混合保守型,将债券型细分为增强债券型和全债型。

    本报告数据来源于相关公司网站及各类公开信息。基于上述分类,我们也对现有市场中的产品进行了编码处理,并根据不同分类,对同一类的产品进行了排名比较。如对本报告数据存有疑问,请相关公司与华宝证券联系沟通。

2. 2020年12月证券市场回顾

2.1.海外市场概览

      2020年12月国际主要指数表现如下所示:

2.2.国内市场概览

      2020年12月中国市场主要指数表现如下表。

3. 保险业数据回顾

3.1. 新增投资资金数据

3.2. 保险资金运用情况对比

4. 中国投连险 2020 年 12 月分类排名

我们将 2017 年至最新的投连险回报数据进行了排名比较,同时提供了 1 个月、 3 个月、 6 个月、 1 年、 2 年和 3 年的回报排名。

4.1.投连险总体回报率情况点评

     2020 年 12 月份根据账户实际投资情况,将中信保诚成长先锋的账户类别由激进型调整为混合激进型。12 月排名体系内账户共 212 个,全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 3.24%。

    我们将激进型投连险月度平均收益率做等权重加权制作出激进型投连险指数,并将其与沪深 300 指数做对比, 12 月份权益市场持续走高, 全月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益率7.59 %,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为 5.06%,截止至 2020 年 12 月底,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于 240.50 点,调整后的可比沪深 300 指数收于 97.61 点。

4.2.各分类账户回报率情况点评

      12 月各类账户回报率排名见下表。

4.3.具体账户表现点评

      2020年12月份根据账户实际投资情况,将中信保诚成长先锋的账户类别由激进型调整为混合激进型。12月份纳入统计的212个投连账户中有194个取得正收益,占比91.51%。收益率名列前列账户包括:太平蓝筹成长型(19.15%)、太平策略成长型(13.39  %)、中意积极进取(12.66 %)、太平价值先锋型(11.91 %)、中宏行业焦点型(11.00 %)。2020年12月份投连险各分类账户单月业绩冠军如下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