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2020年9月首批科创50ETF发行之后,华夏基金等首批科创50联接基金日前获批,即将发行。

首批科创50联接基金的获批,一方面继续为创科板注入强有力的机构投资者,另一方面为场外的中小投资者提供间接参与科创板投资的机会。

首批科创50ETF正式开启指数化投资新时代,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均一日售罄,总计认购额超过1000亿元,其中华夏科创50ETF(588000)认购量更是超过了450亿元,最终现金认购比例只有11.048%。上市之后,规模也是持续净流入,截至2月9日,华夏科创50ETF(588000)规模已经达到145亿元。

科创50指数选取了市值较大,流动性较好的50只科创板股票作为成份股,并设置三个月的定期调整机制以确保指数的代表性。只要我国科创产业持续发展,科创板ETF就能保持长期的净值增长即使有个别上市公司被市场淘汰,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的增长也能弥补其损失,使投资者在享受科创企业总体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通过分散投资规避不必要的非系统性风险。

华夏基金作为ETF领域领头羊,自2004年推出国内首只ETF产品以来,不断打造适合投资者多元化需求的ETF产品,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华夏基金旗下管理的权益ETF产品模超2200亿元(含子公司),连续16年排名行业第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