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英特尔将斥资1304亿元建芯片工厂 发布IDM2.0战略

北京时间3月24日早晨5点到6点,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举行了一个小时的全球直播发布,宣布英特尔IDM2.0战略,未来英特尔的制造将变革为:“英特尔工厂+第三方产能+代工服务”组合。其中有几大关键信息:一是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建两座晶圆工厂;二是全面对外提供代工服务,以美国和欧洲工厂为基地,抢台积电生意;三是扩大外包订单量;四是与IBM联合研发下一代逻辑芯片的封装技术。

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2月销售额达31.4亿美元 连续两月创新高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的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销售额达到31.4亿美元,与2021年1月份(30.4亿美元)相比,环比增长3.2%,与2020年2月份(23.7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32%。

多家机构调研深科技 存储半导体募投项目引关注

深科技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3月23日举办投资者交流会,迎来包括海通证券、万和证券、招商证券、中银资管、中天国富证券等多家机构在内的特定对象。

深科技表示,在半导体行业国产化替代发展的浪潮下,重点发展存储半导体封测,将顺利推动公司产业链向高附加值的中上游存储芯片封装测试延伸,实现主营业务转型升级。

佳能等三家日企将合作开发下一代半导体

佳能、东京电子以及SCREEN Semiconductor Solutions三家日企将合作开发下一代半导体。日本经济产业省也将利用自有基金投资约420亿日元支援相关研究开发。

联想创投宋春雨:芯片热潮不会像共享单车那么短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合伙人宋春雨认为,芯片行业肯定存在泡沫,但这也带来了资本和人才的流入,促进了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他判断,这波芯片热潮不会像共享单车那么短,可能会持续10到20年,中国将会构建起一个自主可控的有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

【公告淘金】

康强电子2020年增收不增利。公司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5.49亿元,同比增长9.19%;归母净利润为8793.1万元,同比下降5.0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7565.16万元,同比下降2.79%;基本每股收益0.23元/股。

博通集成:公司将持续做好业务经营,通过对Wi-Fi 芯片产品、蓝牙音频芯片、ETC芯片等相关产品进行持续研发和迭代。

【券商研报】

上海证券:汽车电动化带动全球功率半导体成长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2018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363亿美金,2022年有望达到426亿美金。如果按照单车价值量5000计,未来汽车产业带来功率半导体产业增长空间显著。

台湾功率半导体上市企业月度营收显示今年1月营收同比增长63%。碳化硅基功率半导体相较于硅基功率器件提升能效与耐热性、并更易实现器件小型化,在追求极致能效的领域具有极高应用价值。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碳化硅基功率器件渗透率有望在成本获得有效管控之后迎来产业爆发奇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