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相对创业板而言,现在科创板值不值得投资?谈及该问题,长城基金量化与指数投资部总经理雷俊表示,科创板扩容给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其成份股中有很多硬核科技类公司,包括芯片、半导体、新兴的医药、生物类公司等,这些公司质地不错,但往往在第一波上涨过程中,估值溢价比较明显,很多公司的业绩增速没有跟上,导致很多跟踪科创板的产品出现浮亏。这一点跟创业板初期有些相似,新公司在上涨过程中还没有得到壮大,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蛰伏期来消耗掉市场化的高估值。

在这个过程中,公司的竞争力需要一段时间被社会投资者所认知,具体体现在营业收入、利润以及市值占比情况等。科创板很多公司确实是小而美,但是还没有做到大而强,因此市场对它的不稳定性预期比较担忧,更愿意追求龙头确定性标的,这也是创业板比科创板更具有吸引力的原因。

拉长时间看,可能再过一到两年的积累,科创板会有很多优秀公司能跑出A股乃至全球的头部市值企业,届时板块的配置价值会更高,但从目前一到两年的配置周期来看,创业板相对更具有吸引力。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