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诺安理财狮

本周全球权益市场出现分化,MSCI全球股票指数涨2%,其中MSCI发达市场上涨2.4%、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0.6%。区域看,美国股票涨幅居前,其次是英国、澳洲。分行业看,本周全球股票市场涨幅居前的是信息科技和非日常消费品,而能源是拖累板块。商品方面,本周标普商品指数下跌0.6%,其中能源板块跌2.7%,工业金属板块涨1.6%,贵金属板块涨1.0%,农业板块涨3.0%。

海外疫情方面,本周美国疫情新增确诊人数小幅上升,密歇根州持续恶化;欧洲疫情边际缓和;新中印度疫情急剧恶化,新增确诊病例呈爆发式增长,再创历史新高。疫苗接种方面美国每日新增接种达303.5万剂,持续加速;除英国外,欧洲疫苗接种数据仍维持低位;新兴市场中,中国本周接种速度回落,印度和巴西抬升。尽管近期海外疫情出现反复,若未来欧洲疫苗接种加快,以美国目前较高的疫苗接种速度,预计欧美在夏天基本能实现70%的免疫人口覆盖目标。

疫苗接种推动美国服务业及劳动力市场回暖。疫苗快速接种下美国居民出行活动频次增加,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的逐步支付到位也将推动美国居民的消费活动。在需求增强下,企业开始增加工人招聘,美国2月职位空缺增加26.8万个至740万个,创自2019年1月以来最高。

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3月的会议纪要继续维持鸽派,表示“就业和通胀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朝着美联储的目标取得重大进展”。从当前通胀水平及就业数据看,预计美联储年内出现大幅利率政策调整的可能性较低。不过可能先从购债计划开始调整,鲍威尔称缩减QE的前提条件为“连续数月增加百万级就业岗位”。另外欧央行也继续释放鸽派信号,欧央行行长拉加德称“富有雄心且协调一致的财政支持仍然至关重要,过早撤回政策支持可能会推迟复苏”。

短期仍继续看好美国疫苗接种及纾困计划推动下的经济复苏,IMF在4月6日的报告中表示,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4%,为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快增速。美国经济复苏将使得美债长端利率维持上行趋势,短期看上行对市场的影响将有所减弱,市场或更关注纾困援助方案对美国经济短期拉动效果、而弱化利率上行背景下高估板块的调整担忧。而美国本轮的经济复苏也将拉动今年全球经济增速,IMF上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0.5个百分点至6%,上调预期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迅速改善。今年海外市场投资逻辑仍围绕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及货币政策变化展开,但需要对不同经济体的经济复苏程度及节奏加强关注。

 QDII基金短期观点 

诺安油气能源

本周美国与伊朗进行间接谈判,但市场反应较小。数据方面EIA4月2日当周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52.2万桶,炼厂开工率上涨0.1%至84%;美国产量1090万桶/天。

预计随着全球疫苗的接种及覆盖率提高、经济复苏下原油消费需求仍将持续增长。油价未来变化更要关注供给端,尤其是美国与伊朗核协议的谈判、以及未来伊朗原油供应造成的影响。按IEA当前预测,今年二三季度原油市场需求大于供给、进入去库存阶段或有助于油价继续上涨。

能源股票方面,在油价温和上涨、经济全面复苏预期下,能源公司在一季度至半年时间将会出现强劲的营收及利润反弹。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

我们维持对黄金价格中长期走势判断乐观,短期上行催化因素逐渐增强。美国纾困计划的执行、疫苗接种比例提升、居民出行活动恢复,将推动美国服务业强劲复苏;欧洲服务业因为疫情出现反复暂时复苏力度较弱,但制造业将形成支撑。尽管认为美国经济短期的复苏弹性较欧元区明显,但欧元区经济未来仍保持持续复苏的步伐。在欧美未来经济增速未出现长期分化预期下,市场或开始淡化欧美经济相对强弱对美元指数的影响,美元指数走势将处于平缓,释放了对金价的压制。短期金价的投资或切换至通胀水平回升,或者是利率超预期的上行速度对股票市场扰动的避险逻辑。

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

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REITs,但短期表现或受疫情影响。疫情有效防控下,关注零售、酒店娱乐、公寓等板块的修复弹性;复工复产逻辑延续下,继续关注工业、办公等板块。5G建设将成为美国发展重点,可长期布局基建、数据中心等未来具有较强潜力的板块。

风险提示:以上市场数据来源澎博。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