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7点40分,天津交警红桥支队接指挥中心求助警情,求助人称其驾驶车辆内有一名急需就医的群众,在前往红桥区长征医院进行救治途中,因正值早高峰,沿途车流量较大,行驶缓慢,遂请求交警帮助。接到求助警情后,红桥支队二级指挥平台立即指挥属地新红桥大队开辟紧急绿色通道前往救助。

新红桥大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与求助者取得联系,得知车辆已开到红旗路与宝山道交口附近时,立即指挥就近巡查车前往进入红桥管界必经之地——长虹公园附近迎接求助人,并护送求助车辆前往医院。由于沿途人、车流量大,沿线灯控路口多,民警一路打开警笛,利用喊话器,提醒社会车辆避让,同时向大队指挥室寻求支援,调度沿线警力加强指挥疏导,迅速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因正常到达医院需途径多个拥堵路段,且红绿灯较多,新红桥大队决定采取“捷径”,提前在水游城内部停车场布置警力,将闸机打开,一路对讲机指引护送警车通过停车场直行穿插,全程12公里的路程,仅用时10分钟,便将受伤群众安全护送到医院,为其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到达医院后,交警同志协助伤者办理就诊手续,看到其顺利就诊后,才放心地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求助人感谢交警的一路护送,称其来自河北衡水阜城县,因车内病人患有红斑狼疮,并伴有心脏病,河北医院无法诊治,得知天津长征医院能治疗后,立即前来诊治,却遭逢早高峰,行动缓慢,所以打电话报警求助。(津云新闻记者吴涛通讯员伊然然)

(文章来源:北方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