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建行了,要不然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损失呢。”市民赵先生称,自己去建行办理业务时幸亏被工作人员提醒,差点被骗。

近日,赵先生去建行郑州金水支行辖内嵩山路支行办理支付结算业务。当柜员询问赵先生是否进行了季末对账时,他一句“已对账,但还未按你行要求进行账户年检”的反馈,引起了经办人员的警惕。原来赵先生接到了一名自称是建行郑州嵩山路支行客户经理的电话通知,要求赵先生通过QQ群传送企业账户资料进行账户年检。

柜员初步判断客户可能遭遇电信诈骗,不仅详细给客户普及了目前银行账户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时也提醒客户不要盲目相信陌生电话。

据悉,建行郑州金水支行持续加强与公安机关之间的沟通协作,与“郑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建立了工作联络机制,辖内65个营业网点均与所辖派出所进行联防联控。

2020年,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协助司法机关查处案件37起,成功制止各类电信诈骗53起,避免客户经济损失203万元,案件堵截成果不断显现。

为提升全民的防诈意识,筑牢社会防线,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资源、物理优势,深入宣传金融安全知识。除在线直播外,走进企业、社区、校园、商场,面向大众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题宣传活动,并联动友途车服、建信保险在APP、公众号及客户微信群中推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同时制作“小金的幸福生活”漫画推文和龙宝IP防诈骗宣传海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大家更轻松、更深刻地了解掌握防骗知识。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积极从源头有效防范和打击诈骗行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做助力社会治理的金融重器,做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文章来源:大河财立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