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一、投资视点

关注估值合理、短期增长确定的医药企业

由于去年疫情的不确定,市场将确定性的医药核心资产估值推向历史极值。受今年整体市场风格影响,核心资产的估值有较为明显的回落,高估值的公司必须与其可预见的短期增速相匹配。今年医药配置思路,建议重点寻找估值合理、短期增长确定的公司,而对于前期高估值公司建议保持谨慎。

二、一周股市

上周大盘呈现明显分化走势  日均成交量有所增加

节后两个交易日大盘呈现明显分化走势,以有色、钢铁为代表的周期股走势强劲,白酒、旅游消费股表现较为低迷。上周日均成交8700亿元,较4月30日当周增加520亿元。从行业上看,上周表现相对较强的行业有采掘、钢铁、有色金属。截至上周五(5月7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418.87点,全周累计下跌0.81%;深证成指收报13933点,全周累计下跌3.50%;创业板指收报2910.41点,全周累计下跌5.85%。

注:数据起始日期2021/5/6,截止日期2021/5/7

  板块方面  上周采掘、钢铁、有色金属表现较强。

  概念方面  上周煤炭开采、纯碱、稀土等表现较强。

  两融方面  截至5月7日融资余额15096.72亿元,较4月30日增加71.17亿元。

  沪深港通方面  5月6日-5月7日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5.65亿人民币,南向资金合计净卖出5.99亿人民币。截至上周末,北向资金累计买入金额13554.73亿元人民币,南向累计买入金额18501.7亿元人民币。

截至上周末,上证A股市盈率15.13倍,深证A股市盈率36.07倍,沪深300市盈率13.74倍(以上均为TTM市盈率)。

(数据来源:大智慧、Wind资讯)

三、海外市场

欧美股市多数上涨

美国方面

截至上周五(5月7日)收盘,

1道指涨0.66%报34777.76点,刷新历史新高,周涨2.67%;

1标普500指数涨0.74%报4232.60点,均刷新历史新高,周涨1.23%;

1纳指涨0.88%报13752.24点,周跌1.51%。

欧洲方面

截至上周五(5月7日)收盘,

1德国DAX指数涨1.34%报15399.65点,周涨1.74%;

1法国CAC40指数涨0.45%报6385.51点,周涨1.85%

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6%报7129.71点,周涨2.29%。

亚太方面

截至上周五(5月7日)收盘,

1韩国综合指数涨0.58%报3197.20点,周涨1.57%;

1日经225指数涨0.09%报29357.82点,周涨1.89%;

1澳洲标普200指数涨0.27%报7080.83点,周涨0.78%;

1新西兰NZX50指数跌0.17%报12729.92点,周跌0.01%。

(引自:Wind)

四、理财锦囊

投资界传奇人物大卫·史文森教会了我们哪些道理?

5月6日,耶鲁大学发布的一则消息震动了投资圈——首席投资官大卫·史文森(DavidSwensen)于5月5日因癌症去世,享年67岁。作为投资界的传奇,大卫·史文森对我们做投资有哪些启发?

他建议,谨慎的投资者应构造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通过多元化,投资者可以在维持收益不变的同时降低风险或者风险不变时提高收益,从而使投资者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仍能坚持原先的投资理念和方法。此外,大卫·史文森也颇为看重对基金管理人才的挑选。他表示,一是不能单纯只看基金的过往业绩,一定要分析业绩中多少是运气成分、多少是实力成分;二是主动管理人的策略要有明确的基本面逻辑;三是和好的主动管理人保持稳定的长期关系,而非短期关系。

(引自:上海证券报)

风险提示:本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和本金亏损,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基金前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了解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