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01066_0

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威高股份(01066)“买入”评级,一年期目标价18.91~21.35港元。

该行考虑集采风险及可能的疫情影响,下调威高股份盈利预测,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25.2/30.9/36.9亿,同比增速24.1/22.5/19.4%。公司已凭借一次性输注耗材的行业地位跨科室进入各级医院,建立了品牌形象、质量管理、规模效应的壁垒,看好其持续成长性和龙头地位。

报告中称,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113.45亿元(增9.3%),归母净利20.30亿元(增9.7%),业绩符合预期。其中20H2营收61.54亿元(增15.7%),归母净利润10.60亿元(增16.8%),在上半年受到较大疫情影响情况下全年仍然实现了稳健增长。毛利率下降至56.9%,主要是由于低毛利的防疫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同时部分低耗产品受到集采降价的负面影响。各项费用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销售净利率维持在18.9%。

该行称,原行政总裁龙经就任新一届公司主席,临床护理事业部负责人丛日楠就任行政总裁,且有三位非执行董事履行。新的管理层均拥有10年以上相关领域如销售、生产、管理、融资等方面的经验,且整体偏年轻化,新管理层将带领威高进入新发展阶段。

报告提到,一次性输注耗材收入持平,部分低耗受益于疫情,共实现营收42.67亿,预灌封产能逐步释放,未来5年收入高速增长、确定性强,骨科龙头地位显著,业绩成长略优于同业,后续管线丰富,并已成功于科创板IPO,介入板块收入略下滑,税前溢利已转正,爱琅的收购价值逐步开始显现。公司后续将新布局泌尿外科、围手术期、数字化医疗等领域,拓宽业务边界,打开长期成长天花板。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