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西宁4月30日电 记者4月30日从西宁海关获悉,据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通报,今年一季度,青海省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28.27小时、0.19小时,同比压缩71.29%、96.42%,优于全国进口38.46小时、出口1.83小时水平。

据西宁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工作人员介绍,自2020年起,西宁海关在尊重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的前提下,积极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海关业务改革。在“两步申报”模式下,根据提单信息,企业只需申报最少9项内容就能完成概要申报。

“如果该商品未被风险布控命中,即可立即提离,大大压缩了通关时间。之后,企业在规定时限内补充提交其他信息和单证,走完税款缴纳等流程,就可以完成货物的完整申报手续。”西宁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工作人员说。

西宁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工作人员表示,“两步申报”将原本的节点申报模式变成了过程申报模式,减少企业报关前准备单证时间。如果在“概要申报”环节叠加使用“提前申报”“两段准入”等便利化通关措施,将更大程度压缩整体通关时间。除此之外,西宁海关还大力推广关税保证保险、自报自缴等改革措施,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多重便利。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