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由嘉实基金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嘉实基金2021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同行创未来”。 经济学家、投资精英等共聚一堂,在不确定的投资环境之下拨云见日,在全球经济再平衡的历史进程之中共同寻路未来。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新浪财经 CEO邓庆旭、嘉实基金副总经理、首席市场官鲁令飞,以及多位嘉实基金经理和投研人员参会,就2021年国内及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未来投资风向等热点话题发表演讲。

经雷:坚持强投研文化,致力于以专业持续回馈客户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在致辞中表示,嘉实基金坚持强投研文化、坚持长期主义、坚持多元与汇聚。嘉实基金不仅仅为客户创造价值,更要考虑如何把基金的收益转化为客户的收益、如何为客户在财富感觉上尽微薄之力以及如何赋能于客户财富的创造和传承。作为公募行业的一个“老兵”,嘉实愿意以更具活力、更具创新的面貌,以更专业的投资能力与方案,强化和提升每一位客户、每一位合作伙伴在嘉实的美好体验。

邓庆旭:以用户为中心 与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一道“ 同行,创未来”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价值投资被广泛认可,其核心理念就是用长期主义的视角看待投资。追风口、追题材、追买点卖点,短期可能获得较高收益,但长期来看,有远见、对未来有清晰认知的投资,才能长期嗅到“时间玫瑰”的芬芳。新浪财经一直坚持长期视角,永远以用户为中心,未来会提供更广泛的基金资讯和更专业的各类服务,与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一道“同行,创未来”。

朱民:数据成为资产,是创造力、生产力、竞争力和财富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聚焦数据资产的时代。他表示,今天中国是世界上第二的数据大国,但到2025年中国数据产生的量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国。数据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为了使数据能起到这个作用,从经济上来说,最关键的一点是要把数据资产化。他还表示自己很看好医疗,医疗企业大部分在远程监测和健康管理上,一部分在影像识别。随着5G基础设施的构建,远端影像输送可能得到很大发展。

方晗:经济走势前高后不低,股市结构性机会丰富

嘉实基金首席策略兼资产配置执行总监方晗针对下半年中国资本市场趋势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过去两年结构性牛市中,由于公募基金持仓集中化,外资投资者结构的占比提升,我们预计会市场进入到估值消化的阶段。从新兴的成长方向来看,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大趋势被看好;从股市风险来看,美股在今年下半年可能出现比较大幅度的波动,而A股今年下半年是围绕着中枢的区间波动。

郭杰:投资环境发生四大变化,未来关注三大方向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机构业务 CIO郭杰在会上阐释了价值投资的变与不变。他认为价值投资不变的是要始终投资于企业、投资于公司价值,投资的是公司未来创造的现金流。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并不矛盾。他表示,股票市场的短期波动是非常大的,所以要保证在行情来的时候在车上,这也是需要长期投资的重要原因。关于投资方向,大消费方向、周期成长企业以及制造业三大方向值得关注。

常蓁:从大消费、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中寻找牛股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平衡风格投资总监常蓁表示“同行·创未来” 这个主题包含两个核心理念,平衡和长期主义。因为平衡风格所以攻守兼备,因为坚持长期所以会在点滴中积累回报。优质的资产要满足好生意、好行业和好公司三个条件。她表示自己不管是一年、三年还是五年或者更长时间,都会从大消费、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三个方向去寻找有长期持续稳定可预期回报的公司。

胡永青:固收+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有温度的回报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固收总监兼固收+解决方案 CIO胡永青分析了固收+的竞争优势,他表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讲,还有一个更加普适性的选择,就是固收+。固收+产品提供有温度的回报,使得大家能够一直在市场里面,是一个平衡投资的结果。固收+产品提供有温度的回报,使得大家能够在各类资产长期增长的过程中,当市场出现超额收益的时候,能稳稳地抓住。

王汉博:下半年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资产配置体系投资总监王汉博谈到下半年投资机遇时表示,下半年大机会还是在股票。目前整个经济处于高位放缓阶段,但还没有进入衰退期,其次金融条件尚未收得过紧,再者估值没有太大泡沫。下半年股票发生系统性风险概率极低,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资产配置需要基于宏观经济确定战略性的”锚“,同时选择好的赛道。他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中提高中国权益资产比例。

肖觅:银行等低估值板块在未来有显著的绝对回报空间

嘉实基金大周期研究总监肖觅认为,可以通过板块和个股的选择,在中国的权益市场寻找能够在未来较长时间实现比较丰厚收益的机会。他表示,市场上还存在着大量资产,估值处在历史最低点,比如银行业和大金融板块,都位于中枢估值以下若干倍标准差。这部分资产未来有比较显著的绝对回报的空间。

吴越:白酒静态估值高来自稀缺性 长期迭代来看估值可能不贵

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针对市场关注的白酒估值水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白酒属于很难被世界改变的公司,就是通常所谓的时间的朋友,永恒的玫瑰等,具有非常稀缺而独特的商业模式和非常优秀的竞争格局,最后能沉淀成极为优质的财务指标,是所有A股权益资产中最为优秀的资产之一,解释了静态估值贵的问题。

王贵重:下半年看好半导体相关设备材料、数字化、新能源

嘉实基金大科技研究总监王贵重下半年则明确看好三方面机会:第一,半导体缺芯片,现在这个时间点看好设备和材料,再去追缺货涨价意义不大;第二是数字化,今年无论是云计算还是人工智能,如果相信它的长期,是比较好的布局的点;第三,包括新能源的一系列的标的。半导体周期比我们想像长;从机会来看,要去做龙头能力不是很强的成熟市场;从节奏把握来看,要去看扩产收益的股票。

此外,嘉实基金还在本次峰会上发布了“基金时光博物馆”,嘉实基金希望在投资者财富增值保值的路上一路陪伴,传达长期投资的理念,真正解决投资者的投资收益和产品收益不匹配的矛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