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600050_0

K图 00762_0

5月21日,中国联通在广州举办企业客户5G数字化平台服务产品发布会,推出5G创新应用“联通云犀”,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工作手机的通信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

联通方面表示,“联通云犀”将着重瞄准物流快递、在线教育、电商平台、家装家修、金融保险、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企业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运营商以语音为代表的传统业务收入面临增长瓶颈。随着5G的大规模商用,包括远程医疗、云办公、在线学习等在内的新兴产业正在崛起。事实上,运营商们也正开始逐渐发力传统语音、流量之外的新兴业务,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点。

目前,5G手机成为普罗大众的新选择。联通方面介绍,“联通云犀”针对各行业客户工作通信的痛点来设计,打破了通信卡传统的属地化办理和缴费限制,还将企业员工业务行为与企业业务流程融合。据介绍,“联通云犀”着力打造六大云应用能力+六大一站服务能力+企业数字化指挥舱,为企业提供生产过程中通信行为与数字资产的可视化运营及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

“六大一站服务能力”是指“联通云犀”为总部型企业提供的工作手机“一点签约、一点办理、一点选号、一点开通、一点缴费、一点发票”等一站式服务,可帮助企业实现全国工作手机号卡集约化管理,降低对账报销工作量,提升管理效能。

“六大云应用能力”是指中国联通打造的基于基础通信网络云化的云录音、云转写、云质检、云定位、云名片、云识别六大创新应用。

工信部近日发布的2021年1-4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新兴业务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发展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1-4月共完成新兴业务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25.8%,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5.1%,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3.3个百分点。其中云计算和大数据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101.4%和34.3%。

有业内人士表示,运营商需要找到和培育新的业务,也就是借助5G来创造新的应用。随着5G商用的不断深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业务将为运营商收入增长注入新动能。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